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连州文艺工作2019年成绩如何?2020年如何干?这里告诉你!


来源:本网-连州市新闻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13 09:58:51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连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十一届三次全委会10日在连州市燕喜书院举行。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连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十一届三次全会工作报告。

连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十一届三次全委会10日在连州市燕喜书院举行。连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十一届三次全委会10日在连州市燕喜书院举行。

报告指出,2019年,连州市各类文艺活动丰富多彩,文艺创作持续繁荣,文联组织凝聚力不断加强,新的一年,连州文艺工作将着力培育文艺工作者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提高文艺活动的影响力,着力增强文艺作品的竞争力,着力发挥文联组织的桥梁作用,繁荣发展文艺事业,为建设文化连州、文明连州助力。

唱响美好连州主旋律

提升连州文艺竞争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全市文艺协会,文艺社团和广大文艺工作者、文艺家要迅速行动起来,扎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结合实际工作,逐条逐项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任务要求。

要坚定文化自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坚持守正创新,把握文艺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思想导向和价值取向,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在出精品、出人才上下功夫,科学谋划,统筹兼顾,整体推进,不断推动全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要严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强化制度意识,带头遵守和执行制度。要加强文艺队伍治理能力建设,加强文艺界行风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切实提高开展文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新时代新连州建设提供文化条件和坚强保证。

连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谭丽出席会议并讲话。谭丽充分肯定了一年来连州市文联的工作,要求在新一年,连州文艺工作要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唱响美好连州的主旋律;服务人民,繁荣创作,着力提升连州文艺的竞争力;强化担当,提升素质,着力塑造连州文艺人才队伍新形象。

创作各类文艺作品300多件

37件作品分获国家、省、市奖

连州市文联主席邱劲松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连州市文联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委宣传部的直接指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遵循“服务大局,服务社会”的工作宗旨,围绕“出作品出人才,出影响出形象”的工作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创新为动力,以创作为中心任务,抓住新时代、新连州、新文艺发展机遇,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文艺家坚定文化自信,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潜心创作,有力地促进了全市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

报告介绍,过去的一年,连州市文联精心组织了一系列创品牌、造影响的主题文艺活动。如开展“书法家即席挥毫,为群众送春联”、“文艺名家进校园”活动、清远市红色文艺轻骑兵巡演活动等等。

同时,一年来,连州市文联与各文艺协会通过“文艺讲座”、“我为群众送幅画(字)”、“我为连州写首歌”、“我为乡村写篇文”、“我为群众送台戏”、“我为群众拍全家福”和“我为群众送春联”等活动,体现了“文艺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报告指出,一年来,连州市文联坚持“双百”方针和“两为”方向,积极搭建文艺创作平台,拓宽文艺创作范围,鼓励广大文艺创作者勤于采风,积极创作,营造连州浓郁的文艺创作氛围。全市文艺家在各类媒体发表文艺作品200多篇,创作文学、歌曲、剧本、舞蹈、摄影、书画、民间工艺等各类文艺作品300多件,其中37件作品分别在国家、省、市获奖。完成了《畔水故事》、《石拱桥上》、《绣球花开》等歌曲MV及《东陂腊味:实诚的味道》、《连州燕喜亭》等乡村视频拍摄,并在广东学习强国平台发布,引起反响。

新的一年,连州文艺工作总思路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创新为动力,以多出精品、多出人才为目的,着力培育文艺工作者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提高文艺活动的影响力,着力增强文艺作品的竞争力,着力发挥文联组织的桥梁作用,繁荣发展文艺事业,为建设文化连州、文明连州助力。

报告指出,2020年,连州文联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夯实先进文化的引领力,突出抓好精品创作和文艺交流,增强连州文艺的竞争力,大力加强文艺人才培养,培育连州文艺的新活力,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文联组织的凝聚力。

【记者】段灿

【通讯员】陈爱华 潘贤强 

    编辑 叶镇祖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