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用辛苦换群众安心|连州市长点赞节日值守人员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08 11:17:53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连日来连州暴雨不断,又恰逢清明假期。如何抓好防疫、防汛、防火和交通等工作,确保群众安全?

连州镇260多名镇村干部坚守在25个防火值守点,做好防疫、森林防火等工作;星子划定镇村干部、护林员清明防火责任区,做到“包村、包片、包山头”;保安设置19个值守点,启动“祭品换鲜花”活动引导文明祭扫;

龙坪30名专业护林员不间断巡逻,出动3台无人机全天候巡查,形成人工巡查、空中监查的360度立体防控体系;丰阳设6个防火执勤点,成立村级森林扑火队55支;大路边镇村干部执行24小时防火值班、领导带班制;西江150多名党群志愿者身穿“红马甲”驻守在10个党员先锋岗……

连州众多党员和基层一线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值守在岗位。

清明节假日期间,连州有众多相关部门和各镇乡、村(居)人员放弃了休假,坚守在防汛防火等工作岗位,守护着一方安宁。

4日和5日,连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庆卫在带队深入镇乡和有关部门现场办公检查时,慰问并感谢全市所有放弃节假日坚守工作岗位的党员和基层一线人员,“你们用辛苦一点,换来了连州群众更幸福一点、更安心一点。”

唐庆卫同时要求各镇乡和有关部门,要统筹推进,把防汛、防火、防道路交通事故、防地质灾害、防疫情等“五防”工作一起抓,一并推进,切实保障清明期间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抓紧开展搬迁工作

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5日上午,唐庆卫一行来到龙坪镇东田冲地质灾害点及拟搬迁新址,听取龙坪镇有关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及规划搬迁推进情况。他表示,地质灾害隐患系数高、危害性大,“各镇(乡)务必要高度警惕,做好预警监测,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巡查值守,严密加强防范,切实把各项防御工作做实做细;对确需搬迁的,要抓紧开展搬迁工作,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同步入户开展宣传引导,加强沟通协调,加快有序推进,切实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唐庆卫检查龙坪镇东田冲地质灾害点。

随后,唐庆卫来到龙坪镇黄桥水步津水文站、龙塘水库,查看了水位监测情况,了解防汛应急预案情况。他强调,要加强水位预警预测,建立健全防汛应急预案,并要对预案做到心中有数,把握把准警戒水位和保证水位,一旦有险情汛情,能组织群众有序避险。在垦区村委会,他要求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厌其烦、仔细认真地加强巡查检查,坚持把防汛、防火和防道路交通事故一起抓。

唐庆卫检查龙坪镇黄桥水步津水文站情况。

在连州市公安交警大队检查调研时,唐庆卫听取了交警大队关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涉摩涉电专项整治情况。当前连续多日雨水天气,将对道路交通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农村道路交通一直是道路交通安全的重点和难点,特别是涉摩涉电事故多发易发。

唐庆卫要求,要突出预防为主,强化源头治理,统筹警力加强路面监管执法;要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两员”作用,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努力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预防和杜绝各类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把“五防”工作一起抓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月4日,正值清明节第一天,唐庆卫前往市应急局指挥中心、市气象局和连州镇三防办督导检查清明节期间值班值守和防汛工作情况,慰问一线值班值守工作人员。

在市应急局指挥中心,唐庆卫视频检查了各镇(乡)清明节期间值班值守情况,调度连线了大路边镇、龙坪镇、九陂镇、丰阳镇和三水乡,听取了当日值班领导关于防汛防火责任落实情况。

他强调,各镇(乡)、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按照省、清远市和连州市有关要求,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要统筹推进,把防汛、防火、防道路交通事故、防地质灾害、防疫情等“五防”工作一起抓,一并推进,切实保障清明期间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唐庆卫检查慰问连州镇三防值班工作人员。

来到连州镇三防指挥部办公室,唐庆卫慰问了当日值班值守的工作人员,并通过他们感谢全市所有放弃节假日坚守工作岗位的党员和基层一线人员,“你们的辛苦一点,换来了百姓群众更幸福一点、更安心一点。”

在市气象局,唐庆卫详细了解天气观测系统等气象现代化建设情况,充分肯定气象部门对连州经济社会发展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要求,气象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加强预测预报会商分析,及时提供各类气象服务信息,重点关注由强降水引发的洪涝和地质灾害,全力保障连州汛期安全。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 黄津;通讯员 崔秋生 李蕾 李泰 黄火记 邓兰芳 温嘉悦

编辑:林伟杰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