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清远市人大莅连检查《动物防疫法》实施情况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1 15:39:58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9月16日,清远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检查组,对连州贯彻实施《动物防疫法》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一行集中听取了连州贯彻实施《动物防疫法》情况的报告,实地检查了丰阳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九陂镇龙潭白石村无害化处理中心的相关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排查了连州市动物疫病、控制、无害化处理的检疫工作,并详细询问连州G55二广高速丰阳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处理中心监督管理情况、实地监测评估等相关工作情况。

      检查组对连州《动物防疫法》贯彻实施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各相关职能部门能创新宣传方式,继续加大力度,在宣传教育和联合执法上下功夫,着力推进《动物防疫法》落实到位,不断提高我市动物防疫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织牢动物防疫工作保护网。

      据了解,连州市目前共设置有检疫申报点15个,市动监所1个、温氏公司2个,乡镇12个,均配有电脑出证设备,全面实施网上出证。生猪定点屠宰场配有6名官方兽医,坚持每场每天有人上岗。据统计,去年至今,屠宰检疫共开证119705份,屠宰检疫生猪89916头,有效的确保了检疫工作实时性、真实性。


- THEEND -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李俊杰、周旭芳(实习)

图片:黄艺 / 编辑:刘珏

校对:朱志刚、唐芳

审核:吴哲华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