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殷昭举到连州调研:让每一个故事变成活生生的品牌


来源:连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27 09:09:26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青砖蓝瓦,重檐飞翘,木雕窗花……走进改造后的“畔水庭院·大夫第民宿”,浓浓的岭南味扑面而来。

  “大夫第”是一个九座院落式古宅,前身为畔水村清代官员成兆候的府第。因无人居住年久失修,曾经显赫一时的大夫第成了村中“荒、乱、差”的代名词,被村民用来圈养家禽。

  日前,清远市委书记殷昭举走进连州市丰阳镇畔水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和古村落保护与发展情况。

  “我们这边农产品丰富,这种七彩花生市面上30元一斤,马蹄一年四季都有得挖。”在实地走访并听完介绍之后,殷昭举表示赞赏。他说,连州山清水秀,生态环境非常好,每一个地方都是一个体验点,“这些都是优势、潜力,要进一步把优势、特色发挥出来,把好资源利用好,把短板变成潜力板。”

  坐落在连州中学燕喜山的刘禹锡纪念馆,飞檐斗拱,朱红色的支柱透露出中国古典式宫廷建筑风格,显得古色古香。

  在刘禹锡纪念馆参观后,殷昭举指出,这些既是宝贵财富也是宝贵资源,要进一步传承历史文脉,传承优秀文化、红色文化、廉洁文化,保护好、挖掘好、开发好、传承好,跟文化生态旅游深度结合,让每一个故事都变成活生生的文化品牌。

连州将以更大力度推进民族工业园建设,增强产业平台入珠融湾发展的承载力和竞争力。曾亮超 摄

  连州将以更大力度推进民族工业园建设,增强产业平台入珠融湾发展的承载力和竞争力。曾亮超 摄

  期间,殷昭举还前往清远民族工业园(九陂园区)调研工业园区发展情况。2008年由省民宗委批准该园区冠名为“民族工业园”,是广东省唯一以民族命名的工业园区,重点发展清洁能源、复合多功能材料、绿色食品加工产业。2018年6月,清远民族工业园被认定为省级产业转移工业园,园区下辖城南九陂园、城郊新塘园、城西家具园以及城北建滔(连州)信息科技产业园。

  殷昭举强调,清远民族工业园要打好民族牌,守住环保、安全、效益三条底线,大力招商引资,狠抓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加快高质量发展。

  【记者】魏金锋 黄津

  【图片来源】清远日报李思靖(除署名外)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