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春节前所有项目零欠薪|连州开启根治欠薪冬季行动


来源:南方+ 发布时间:2021-11-16 08:45:12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近日,在清远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连州市副市长邹锡洪就连州市开展2021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做汇报。会后,连州市随即召开根治欠薪工作专项推进会议,要求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清远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连州市2021年度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真正做到“欠薪清零”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连州市召开根治欠薪工作专项推进会议。

  连州市召开根治欠薪工作专项推进会议。

  会议要求,各镇(乡)人民政府、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部署,强化部门间协调配合,健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机制。要及时开展自查与摸排,对所有在建工程项目的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做一次拉网式排查,全面摸清底数形成工作台账。抽调业务骨干,成立工作专班,统筹推进整治工作。同时,及时跟进落实线索问题的调处化解。全面收集“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平台”以及信访渠道收集、发现的线索,及时分类核实处置,做到案结事了。加大对劳资纠纷的法律援助力度,大力推进劳动争议调解。

  会议要求,各镇(乡)人民政府、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全力以赴,做到元旦前政府投资项目欠薪清零;春节前,所有项目零欠薪。确保元旦春节祥和平安。

  据了解,连州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已于11月8日正式启动。此次行动以工程建设领域、校外培训机构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等行业企业为重点,以检查督导为手段,以查促建、以查促改,全面落实保障工资支付法律法规政策。目前正处于集中宣传和自查阶段。

  下一步,根治欠薪冬季行动工作专班将对排查出的隐患进行实地督导,对查实的欠薪问题在2022年春节前全部办结,确保农民工拿到工资返乡过年,有效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和连州市和谐稳定。

  【记者】段灿

  【通讯员】梁艳静

  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编辑 梁杰

  校对 牟元凯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