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当惠民生、知敬畏的公仆|戴少枚为连州领导干部授课


来源:南方+ 发布时间:2021-11-17 17:20:42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要坚持知行合一,在干中学、学中干,勤于思考、善于总结,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做勤学习、抓落实的‘行家里手’,当惠民生、知敬畏的人民公仆。”11月17日,连州市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第二期)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戴少枚作动员讲话,并对与会人员讲授专题党课。

  17日,连州市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第二期)在市委党校开班。张晓欣 摄

  17日,连州市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第二期)在市委党校开班。张晓欣 摄

  戴少枚为连州市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党课。胡佩英 摄

  戴少枚为连州市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党课。胡佩英 摄

  戴少枚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会《决议》的突出亮点和重大贡献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全面系统地学习其丰富内涵、核心要义、根本立场、重大意义,自觉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与会人员都是各镇(乡)各部门班子成员,肩负着领导一个辖区、一个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必须要对得起组织的信任和重托,把好‘思想关’‘政治关’,真真切切、实实在在地把本职工作做好,切实推动连州经济社会发展。”戴少枚提出,领导干部要坚定信念,锤炼党性,铸就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她要求,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强化担当作为的使命责任。“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我们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最大考题,就是如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完成连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做到‘双战双胜’。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发挥我们的集体智慧和力量,没有办不好的事、做不好的工作。我们要争当一马当先的奔跑者、一往无前的排头兵,为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推动连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戴少枚提出,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防控成果的情况下,发展打造四个百亿级支柱产业,针对性地做好工业园区招商引资工作,扶持本地企业做大做强,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做出新探索、新亮点,同时还要多想办法补齐教育等民生短板。“每一项都是硬骨头。大家要多结合工作实际,用‘越是艰险、越要往前’的坚定勇气来抓好工作。”

  戴少枚要求,要务实求真,狠抓落实,厚植久久为功的工作作风。党员领导干部要围绕连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安排,以“十大行动方案”为抓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实之又实地抓好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力争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和考核任务,尤其要抓好安全和稳定工作;要抓好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安全、工矿企业安全生产等工作,多做预案和排查风险隐患;要做好谋划,列好工作清单进行销号管理,把工作扎实抓好。

  戴少枚强调,要为民而生,因民而兴,展现爱民为民的公仆本色。“要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试点工作,促进共同富裕,利用产业的带动,让农民真正富起来。希望大家能好好思考在各自岗位上能做什么,共同改善群众的生活质量,提升群众的生活水平。”

  “作为政府部门,我们承担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管理公共事务、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职责,要以法治给行政权力定规矩、划界限,规范行政决策程序,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连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戴少枚提出,要以法为据,依法治市,打造清朗明亮的法治连州。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守法尊法用法,坚决不触碰红线、不逾越底线;要主动学习研究新的法律要求,积极参与普法。

  戴少枚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原则,敢于亮剑,坚守清正廉洁的从政底线。要带好头、当好表率,传达好连州市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筑牢思想防线,提升拒腐防变能力,遵守党的纪律和党内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带头廉洁治家,要如实做好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工作;要把握更高的自律要求,坚决杜绝打着领导的旗号搞特殊、谋私利的不良现象出现,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连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心怡主持培训班。

  【撰写】张晓欣   

  【通讯员】唐锂莹 韦嘉慧 张萍

  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编辑 余燕欢 林伟杰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