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连州: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2 16:27:31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连州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11月1日上午,连州召开2022年城乡建设工作专题会暨城市管理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城乡建设领域重点任务。

图片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少枚指出,城市建设管理,既关乎城市形象,也关乎群众生活和百姓期待。各镇(乡)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的责任感,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市“十四五”规划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稳妥有序实施城市更新,努力将连州城市建设成为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家园。

  戴少枚强调,各镇(乡)各部门要强化系统思维,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对标对表先进发达地区的城市建设管理经验,紧紧围绕国家卫生城市、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要求和创建过程存在的短板弱项,结合连州实际,积极探索连州城乡建设管理的新路径和新方法;要凝聚工作合力,增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执行力,把精细化管理作为城市治理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推动城镇化由“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长效化”管理转变;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城市安全运行保障能力,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了住建局、文广旅体局、连州镇关于2022年连州市城乡建设工作情况、连州市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有关情况以及连州镇2022年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情况等汇报,市政府分管领导分别就分管领域的城乡建设管理工作提出意见与要求并部署下阶段推进措施。


- THE END -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黄滢 袁安杰

编辑:刘珏

校对:唐芳

审核:吴哲华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