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清远市政协专题调研连州“充分发挥比较优势,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0 15:31:51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5月9日,清远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黄裕团率调研组到连州开展“充分发挥比较优势,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工作座谈会议。连州市领导戴少枚、邵富育、綦鸿伟、陈仪宁及相关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文章配图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綦鸿伟汇报了连州在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中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分析制约连州县域经济发展的因素和问题困难。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少枚在会上指出,连州将聚焦做强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持续发展壮大县域经济。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六个百亿级产业”发展主线补链延链强链,持续打造好园区平台,完善提升园区基础设施;大力打造连州长寿水、富硒米、甜菜心、香腊味、水晶梨五大农业主导产业,持续发力,推动农业真正实现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着力促进城市扩容提质,推进美丽圩镇建设,强化教育、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配套建设,增强城市综合承载力;在做强做大地下河、湟川三峡等现有旅游景区的同时,谋划打造旅游新平台,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谋划做大做旺城市夜经济,激活消费潜力,为城市发展注入新动能。

听取交流发言后,黄裕团表示,连州在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中思路清晰、措施有力,针对大家围绕调研主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将会与上级部门积极沟通协调解决,希望连州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充分发挥本地优势,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快推动连州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调研组也将通过专题调研,研究找出制约县域经济发展的薄弱点、难点、堵点,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章配图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胡佩英 刘正杰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