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守好绿水青山 护好河湖安澜 | 连州部署全市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2 17:29:39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6月1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清远市有关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后,连州随即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清远市会议精神,对扎实抓好我市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进行部署强调,推动守好绿水青山,护好河湖安澜,为连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

图片

  “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少枚要求,各镇(乡)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落实好河湖长制、林长制,坚持以系统思维推进生态治理,着力推动治水治林工作扎实落地、取得实效。

  戴少枚强调,要加快推进绿美连州生态建设、南岭国家公园创建、花果经济带等工作,持续改善河湖生态,不断厚植绿色生态底色,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统筹好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文化、水经济,切实做活“水文章”,坚定不移走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之路,为连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生态支撑。

  会上,副市长邹锡洪对全市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进行了部署。


- THE END -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胡佩英 刘正杰

编辑:刘珏

校对:唐芳

审核:吴哲华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