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连州镇、西岸镇干部坚守岗位,缅怀逝者致敬英雄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06 11:28:36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4月4日,清明节,是我国重要的悼念亲人的祭祀节日。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发布公告,决定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倡导文明祭祀,4日一早,连州的乡镇党员干部便分赴各个检查点展开工作。

4日10时整,连州镇干部在防火检查点默哀3分钟,表达哀思。

在连州镇,连州镇党委书记刘永忠、镇长陈超文一早便到村进行检查和巡视。上午8时多,刘永忠来到大坪检查点,巡查检查点劝导文明祭扫和禁带火种上山工作,同时查看烟花爆竹禁放情况。

10时整,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在龙咀防火点,陈超文带领工作人员一起为抗疫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表达哀思。

上午10时整,西岸镇工作人员就地默哀3分钟,悼念抗疫烈士和逝世同胞。

在西岸镇,为了推广文明现代、简约环保的文明祭扫新风,早在一周前,西岸镇便已购置了15000束菊花,通过村干部分发到每户人家手中,营造平安、环保、文明、和谐的祭扫氛围,倡导人民群众在清明期间以菊花代替香火蜡烛、烟花炮竹,以绿色低碳安全的方式寄托对先人的思念。

4日,西岸镇内各机关单位、各村委会均降下半旗,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早上10时正,下乡到村开展森林防火、劝导文明祭扫、三防工作的镇村干部就地默哀三分钟,当地群众也按响汽车鸣笛、拉响警报报鸣,深切哀悼抗疫烈士和逝世同胞。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 段灿;通讯员 陈志军 谭争

编辑:林伟杰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