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塌方20多处!瑶安紧急清障保清明畅通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08 10:53:43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4日,连州市瑶安乡田心交通协管员在巡查中发现Y025线12.5公里处出现大面积道路塌方,车辆行人无法通行。接报后,瑶安乡立即组织9名工作人员以及钩机、铲车各一台赶赴塌方点进行清理。清理从上午10点开始,下午3时道路恢复部分通行能力,5日下午4时清理完毕。

近段时间,瑶安乡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第一要务,针对道路塌方等突发状况,不等不靠不要,及时发现,迅速处置,清明不打烊,全员上阵。4日至6日3天以来,瑶安乡清理塌方20余处,保障了清明节假日期间车辆安全通行。

瑶安乡迅速组织开展路障清理,优化道路通行情况,保障道路通行顺畅。

进入3月以来,瑶安乡遭遇连续阴雨天气,降雨量较往年同期多三至四成,土壤含水量接近饱和。特别是4月以来,接连下了几场暴雨,瑶安公路沿线在清明期间发生多起山体滑坡和塌方,严重影响过往人员生命安全和道路通行。

连续暴雨,导致瑶安公路沿线在清明期间发生多起山体滑坡和塌方。

为确保清明期间村民出行安全,瑶安乡提前查勘辖区重点路口、路段交通隐患,规划好临时停车场所,并组织领导干部和交通协管员,对全乡主要道路进行不间断巡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道路塌方等情况。

道路巡查期间发现的山体滑坡等道路通行断点,该乡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进行交通管制,迅速组织开展路障清理,优化道路通行情况,保障道路通行顺畅。

瑶安乡清理塌方20余处,保障车辆安全通行。

从4月4日起,瑶安乡Y025和Y713线公路沿线共发生大、小塌方20余处,塌方总量达500立方米以上。经全力抢修、疏通,目前所有塌方点已全部清理完毕,车辆可安全通行。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 黄津;通讯员 李建安

编辑:林伟杰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