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播下丰收希望,连州龙坪“志愿红”飘扬田头地间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30 16:58:48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志愿服务暖人心,文明实践传爱心。端午期间,连州市龙坪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站建设,组织50余名党员志愿服务队以“党日活动”为契机,深入青石村乡村振兴综合示范片开展助耕助农活动,“志愿红”成为田头地间一道亮丽风景。

龙坪镇组织50余名党员志愿服务队到青石村乡村振兴综合示范片田头地间开展助耕助农活动。

龙坪镇组织50余名党员志愿服务队到青石村乡村振兴综合示范片田头地间开展助耕助农活动。

参加活动的党员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将培育好的秧苗捆成小捆挑到要插秧的水田边,将一小捆一小捆的秧苗均匀地抛入水田中,然后挽起裤腿,踏入田中插秧。烈日炎炎,大家汗流浃背,深切体会到农民耕种的辛苦,粮食的来之不易。半天时间,党员志愿者们插下了秧苗播下了丰收的希望,为水田披上了“绿衣”,让闲置的土地焕发新生。

党员志愿者们插下了秧苗播下了丰收的希望。

党员志愿者们插下了秧苗播下了丰收的希望。

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采取“党建+助农”的方式,用实际行动诠释龙坪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决心。

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采取“党建+助农”的方式,用实际行动诠释龙坪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决心。

“为群众办摸得着、看得见的实事,这样实打实、接地气的党日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志愿服务队为群众服务的初心,再热再累也值得。”龙坪镇党委书记、人大代表陈义华说。

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采取“党建+助农”的方式,让党员干部在助耕中体验民生、拉近与群众的距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龙坪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决心。

此次党日活动的阵地——青石村,是龙坪镇乡村振兴综合示范片,该示范片围绕“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生态宜居、治理有效、乡风文明”为核心建设美丽乡村,致力创建以青石水白塘村为核心,辐射蕉冲村、狮子岗村、庙塝村,以及沿线的田园综合体。目前,该示范片各项建设工作进展顺利,自5月1日开工以来,从辐射村庙塝村开始建设,施工工程已完成排心渠、挡土墙、园建部分,工程进度达50%,总工程预计2020年10月份完工。

根据下阶段的工作部署,龙坪镇将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为导向,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加快构建乡村社会治理体系,将青石村建设成为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新乡村,通过乡村振兴综合示范片的打造,带动辖区乡村振兴全面发展。

【记者】黄津

【通讯员】莫晓敏

      编辑 叶镇祖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