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铭记党恩 砥砺前行|四联村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活动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3 17:14:07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值此七一之际,九陂镇四联村党总支部在扶贫工作队指导下开展了庆祝“七一”“七个一”主题活动,连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习妹和九陂镇、四联村党员干部代表、扶贫工作队等共计约6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一: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党员同志庄严宣誓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参会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在四联村党总支部书记曾记红带领下庄严宣誓。通过组织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党员重温了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二:讲好一堂党课

▲廖习妹讲党课

廖习妹为四联村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课——《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党的理论知识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非常接地气地讲述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通过抗疫工作,让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了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她既肯定了四联村过去取得的成绩,又对四联村未来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她强调,四联村要抓住打造乡村振兴综合示范片的机遇,借助广汽对口帮扶的平台,齐心协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四联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活动三:表彰一批先进

▲四联村优秀共产党员表彰会

近年来,四联村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党员、村民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良好的发展,在这过程中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党员干部,特别是在今年的防疫工作中,许多党员同志率先垂范、无私奉献,带领村民严防死守,保障了四联村一方平安。在庆祝建党99周年的日子,四联村表彰了一批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美丽乡村建设,特别是抗击疫情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共产党员。

活动四:成立一支党员先锋队

▲四联村党员先锋队成立了

为进一步发挥四联村广大共产党员在基层党组织和脱贫攻坚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使党组织和党员成为攻坚克难的生力军,四联村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并希望把先锋队打造成一支攻坚克难的模范先锋队、为民务实的志愿服务队、团结互助的群众工作队。

活动五:开展一次主题活动

▲慰问老党员,并为全村党员赠送学习书籍《平语近人》

▲慰问贫困户,向邓永洁等四户贫困户捐赠衣柜睡床

在党和政府、广汽集团的关怀、帮助下,四联村从原来一条偏僻小山村蜕变成美丽乡村、网红村。18个自然村全部建成美丽乡村示范村,飞鹅岭村建成特色村,小学漂亮了、道路宽敞了、村庄干净了、晚上明亮了,美丽乡村建设实现后队变前队。为培育广大党员群众铭记党的恩情,激发他们将这份恩情化作前行的动力,四联村在全村开展“铭记党恩,砥砺前行”感恩教育活动。

活动六:开展一次学习教育活动

四联村还将计划在七月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一次学习教育活动,开阔他们的视野,学习先进,创先争优,为创建农村基层党组织示范村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活动七:组织一场文艺晚会

四联村拟于7月17日晚8点半,在四联飞鹅岭村大舞台,联合广汽集团下属企业党支部、中国银行清远中行等帮扶单位,共同举办一场文艺晚会,这既是庆祝建党99周年的一个盛会,也是四联村脱贫摘帽的一个鼓劲会。

久困于穷,冀以小康,这是中华民族千年追求的梦想,更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不改,前仆后继的百年拼搏。四联村今后将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广汽集团的帮扶支持下,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坚定理想信念,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铭记党恩,砥砺前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THEEND -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霍溥源、杜建芬

编辑:刘珏

校对:朱志刚、唐芳

审核:吴哲华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