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东陂技能培训又开班,今年已助135人就业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22 10:10:40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车身外表该如何清洗?刹车系统该怎样维护?……在连州市东陂镇汽车美容技能培训班上,60余名群众认真聆听。

东陂镇汽车美容技能培训班,既有理论课,也有实操培训,帮助学员加快掌握技能。

这是东陂镇今年举办的第三次就业技能培训班。该镇副镇长马小婷表示,现在汽车美容装饰行业专业人才稀缺,希望学员们通过学习,能习得一技之长增加就业机会。

本次技能培训班主要培训汽车美容技术,课程分为理论知识学习与实操技能培训两部分。理论课上,培训老师介绍了汽车日常维护理论知识,包括发动机仓五油三水检查、蓄电池维护、刹车系统维护、备胎更换、车身外表清洗、汽车玻璃维护等实用知识。课程设置了提问时间,老师现场耐心为学员解疑答惑,获得学员们一致好评。

在实操课程中,培训老师现场示范讲解车身外表清洗、车身打蜡、汽车内饰清洁及维护等技巧和注意事项,同时邀请学员现场操作。在实操的过程中,学员们既能亲自体验汽车美容的相关技巧,也加深了学习记忆。

今年以来,东陂镇通过开展技能培训活动,更好地方便和服务贫困群众,为进一步激发贫困人员内生动力,决战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目前该镇共举办技能培训3次,221人参加,帮助135人实现了就业。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 黄津;通讯员 胡振波 欧倩茵

编辑:林伟杰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