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方便村民生产生活,连州保安水口村党群合力清淤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22 10:19:39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正值三伏天。连州市保安镇水口村下山洞河道旁却一派忙碌景象,7、8个人正挥着铁铲和锄头在清淤。“党支部一发出号召,大家拿起工具就出发了。”水口村70多岁的老党员陈亚友说。


水口村党员、群众在下山洞河段进行淤泥清理。

水口村党员、群众在下山洞河段进行淤泥清理。


水口村委会党总支书记邓加凡介绍,该村因房屋布局集中,村边农田较少,部分村民需要通过村内的“小码头”搭乘船只到河对岸开展耕作。近年来,由于河岸缺少有效管理,淤泥长年累月堆积,导致运输船只无法靠近,且难以操控,不仅影响着群众出行,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在水口村五队党支部成员陈亚友的号召下,村内党员、群众积极响应,拿起家中耕作工具,对水口村下山洞河段开展淤泥清理工作,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便捷。

水口村五队党支部每年都会召集在家党员群众开展志愿活动,本次河道清淤共组织8人参与,年纪最大的已有75岁。活动共清理淤泥100多方,淤泥最深处达1米。


参与本次河道清淤的党员群众年纪最大的已有75岁。

参与本次河道清淤的党员群众年纪最大的已有75岁。


“本次党员、群众开展河道清淤活动,不仅能为群众出行提供便捷,还能提高党支部凝聚力,充分体现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邓加凡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党支部切实加强组织建设,永葆党组织色彩,以党建带动村建,让更多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村中事务,为实施乡镇振兴战略作出贡献。

水口村有着深厚的红色历史,该村在1938年便建立了中共水口村党支部。近年来,该村在党总支引领下,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不断改善,群众幸福感不断提升。同时,通过修建河堤,不仅使村民免受洪水困扰,解决民生实事,还为村庄实现扩容提质,为村民增添活动空间,为美丽乡村建设巩固根基。

【记者】黄津

【通讯员】陈泽威

      编辑 梁杰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