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星子联西村:传承好家风,她演起了情景剧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24 17:00:54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父母时常教导我要孝敬长辈,与人为善,我觉得家风家教就像甘露一样滋润着我。”讲台上,参赛选手黄文鑫演讲后,还用情景剧展现了优良家风对她的深刻影响。

近日,连州市星子镇联西村委会妇女之家举办“传承好家风 建设好家庭”家风家教主题演讲比赛,通过层层选拔,共有10名来自各校的师生及群众进入总决赛。

联西村委会妇女之家举办“传承好家风 建设好家庭”主题演讲比赛,多角度讲述对家风家教的理解体会。

家风,是一个家庭或家族的传统风尚;家教,是对子孙立身处世的教诲。好的家风家教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是立身做人的行为标准,是社会文明和谐的基础。

比赛现场,有的选手通过演讲追忆家中长辈的故事,延续家族精神;有的选手讲述自己与家人相处的故事,探讨家风传承,多角度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温馨故事和对家风家教的理解体会。比赛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聆听。

尤值一提的是,选手黄文鑫除了演讲,还演了一出情景剧。黄文鑫来自单亲家庭,她和母亲在台上,展演了母亲如何教导她坚强面对生活、孝顺老人、懂得礼让的情景,让她懂得“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的道理。

最终,黄文鑫获得第一名,欧春花、黄素心两名选手获得第二名,林凤燕、成翠艳、黄彩燕等三名选手获得第三名。

该镇镇党委委员黄取琼表示,希望参赛选手和在场群众要善于从身边挖掘更多的家风家教好故事,形成良好家风传承;星子镇今后将继续推进“好家风”系列活动,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支撑和保障。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 黄津;通讯员何晓燕

编辑:林伟杰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