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河道管理、防溺水工作如何?连州镇人大专题调研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03 15:03:43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近日,连州镇人大组织城南片区和城西片区联络站的各级人大代表共16人到城南河段专题调研河道整治管理、安全防范、警示等工作开展情况。

代表们现场查看河道整治管理、安全防范、警示等工作开展情况。

专题调研中,代表们一行对河道清淤工作及防溺水安全隐患点进行了实地查看,检查护栏、警示标牌、宣传标语等设置是否到位。通过现场查看,代表们认为,镇政府和各村(居)委会都高度重视河道管护工作和防溺水工作,措施有力,宣传到位。

对于做好河道管护工作,代表们指出,镇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补齐河道治理短板,扎实推进河岸整治、清淤疏浚、生态修复等一系列措施。同时,要充分发挥河长制作用,创新体制机制,着力打造齐抓共管格局,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治水的强大合力。

对于做好防溺水工作,代表们认为,要提高认识,把防溺水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认真部署,强力推进工作落实;要加强宣传,通过广播、宣传栏、微信等多种途径,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时时讲、处处讲,提高群众防溺水安全意识;要加强协作,镇属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分工协作,及时解决突出问题,形成部门联动、依法监督、社会参与的联动机制。

据了解,接下来,代表们还将约见相关部门负责人,提出意见建议。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 段灿;通讯员 欧阳晓霞

编辑:林伟杰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