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听民声、解难题,瑶安乡人大代表履职重实效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06 10:10:09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实地查看村庄人居环境情况,听取村民对提升环境卫生意见;核查贫困户“八有指标”落实情况,解决实际困难……连日来,连州市瑶安瑶族乡举行“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市、乡两级人大代表围绕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及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建言献策解难题,助推乡村振兴。

瑶安瑶族乡举行“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解难题。

在田心村,人大代表们对村庄人居环境情况进行实地视察,与村民面对面交流,了解村民对提升环境卫生的意见建议。同时,代表们还结合网格化服务群众工作,参与改善村庄环境卫生,通过打扫村道、清理河道垃圾杂物、消灭卫生死角,改善了村居环境,发挥了人大代表带头作用。

在四和村,人大代表们联系驻村干部“一家一家走,一户一户过”,了解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和“八有指标”落实情况,着重核查贫困户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补齐脱贫攻坚工作短板。核查中,人大代表们发现部分贫困户必要生活家具家电残缺、室内环境卫生较差等问题,随即他们通过协调政府部门及帮扶单位筹集资金,为贫困户换置木沙发2套、床3套、电视和电视接收器3套,提高贫困户生活质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希望河堤美化建设加快进度”、“村道部分路灯不亮,影响出行”、“希望每个路口安装治安摄像头”……在大营村,代表们和选民召开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针对选民代表提出的问题,代表们一一记录,耐心解答,并表示会将反映的问题进行梳理,形成代表建议,提交相关部门,确保选民的建议和要求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人大代表们希望选民今后继续建言献策,加强对政府工作的监督,乡、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选民接待活动,倾听民意,畅通民情,凝聚民力,为架构起政府与群众桥梁奠定坚实的基础。

瑶安乡人大主席钟光明表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给代表履职提供了更多的载体,今后该乡人大将围绕乡镇重点工作继续拓宽代表履职渠道,创新代表履职方式,增强代表服务中心、服务发展的意识,努力推动乡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黄津;通讯员 何志斌

编辑:林伟杰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