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完善40处交通标识,维修路面8处,连州镇让群众出行更安全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1 15:07:49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百日攻坚行动目前仍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之中。自该行动开展以来,连州镇积极开展系列动作,不断改善辖区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基础,全面防范和化解交通运输领域系统性安全风险,道路交通安全不断向好发展。

交通劝导员引导群众文明安全出行。

完善交通标识遏制交通违法行为

      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百日攻坚行动启动后,连州镇迅速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道路交通副镇长为副组长,交警中队、派出所、建设办、各村等为成员单位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执行严格的目标管理和奖惩制度,把道路交通事故安全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各村委会,落实到各单位,各司其职,齐抓共管。

      在全镇各通村公路、沿线村庄及接线路口,连州镇分别安装了护栏、减速带、警示标志牌等,先后完善了40处镇级主要路口、事故多发地段的交通标识,有效的遏制了违法交通的现象,行车秩序等得到明显改善。

      今年以来,连州镇加强源头管理,狠抓薄弱环节,通过加强交警中队的联合整治,联合共管,切实加大对农村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力度,重点整治低速货车、三轮汽车和拖拉机无牌无证、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

      自7月份以来,该镇已开展专项整治行动3次,查获摩托车、三轮车违法行为8起。通过开展道路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消解了一批辖区内交通安全隐患。

完善交通标识,使出行更有秩序。

多举措普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为营造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氛围,连州镇积极发布安全文明出行相关规定,辖区内的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村(居)委会等工作人员充分发挥带头作用,通过各种方式向群众开展普及宣传教育。

      行动开展以来,连州镇围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以自然村路口张拉宣传横幅,宣传栏张贴海报,驻村团队和村委会干部派入户发宣传单,劝导员现场讲解电动车知识,村委会广播,干部进校园给学生讲交通安全课等方式,宣传加强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的普及教育。7月份以来,全镇累计派发宣传资料5000余份,张贴横幅300多条,努力把交通安全宣传从部门业务工作向社会公益活动方向扩展,强力推进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程。

      同时,不断强化“两站两员”工作。由镇长和分管交通安全的副镇长带头开展督导,劝导员们坚持“文明行为,从我做起”,从仪容着装到言谈举止,再到遵守交通规则,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树好自身形象。遇到有群众闯红灯、横穿马路、无证无牌驾驶摩托车等不文明行为时,劝导员们及时用文明用语加以耐心劝导和纠正,从基层源头上保障交通出行安全。

      针对部分农村公路由于达到设计年限,或受自然灾害、重载车辆通行,加之后期养护管理不到位等造成硬化路面破损或路面下沉等现象,7月份以来,连州镇对路面路基损坏严重的部位进行维修改造,已完成8处,将道路交通各类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中。

      文字:南方日报记者 段灿;通讯员 何志军

      编辑:林伟杰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