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技能送上门,连州大路边镇55贫困户争当汽车美容师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2 10:59:18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汽车美容整个流程有9大步骤分别是冲水、洒泡沫、擦泡沫、冲泡沫、拖水、吹缝擦拭车身、清洁车内、吸尘、清理脚垫和轮胎……现场,讲师一边讲授一边示范,55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听得认真看得仔细。“这次培训,理论授课内容生动形象,实用技能操作培训全面、可操作性强,让我学到了一项新技能。”贫困户刘燕连说。

55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习汽车美容技能。

      为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做好贫困户“培训、就业”技能帮扶,连州市大路边镇日前组织开展贫困户汽车美容培训班,邀请具有专业教学资质的金桥职业培训学校教师前来培训教学。

      培训氛围理论教学和实训能力两个部分。“汽车美容具有简单易学、可快速上手的特点,”金桥职业培训学校的教师向学员们介绍,特别是目前汽车美容行业人才紧缺、市场需求量大,希望学员们通过认真学习,切实掌握一项实用技能,增加自身在就业市场的竞争力。

      随后,培训教师详细讲解了汽车美容整个流程的9大步骤,重点分析每个步骤的关键点,并现场邀请学员一起进行操作示范,让整个教学过程更加直观易懂。

培训教师示范操作,现场邀请学员一起学习。

学员实操。

      在实操阶段,学员们自行组队分工合作,按照教师讲解的步骤从头到尾操作一遍,出现操作错误或动作不规范的,教师及时进行纠正,学员之间也会相互提醒,使之印象更加深刻。

      此次培训还设有考核部分,学员成功通过考核后将获得由连州市人社局印发的具有职业技能鉴定的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并且贫困学员还能申请生活费补助。大路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促使扶贫对象掌握一门技术,增强就业能力。今后该镇将会多开展类似的技能培训,通过就业增加收入,帮助群众脱贫致富。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 黄津;通讯员 成晓云 邓晓慧

      编辑:林伟杰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