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东陂镇办好民生实事,为群众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来源:本网-东陂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4-02 17:07:55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小小一本证,牵动万家心”,不动产登记关系群众切身利益,东陂镇党委、政府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寻求方法,上下联动,解决东陂镇农贸市场业主办证遗留问题,截至目前,已有10位业主顺利取得不动产权证。

微信图片_20210330172143.jpg微信图片_20210330172257.jpg

  组建工作领导小组,推动信访积案化解

  据悉,东陂镇农贸市场开发期间,新市场周边土地分批次出让给124户业主,其中前66户业主已顺利办理土地使用证,后来因2013年前后税务政策有变,税费大幅上涨,办证成本增加,负责市场开发的单位湖南瑶都公司出于运营成本考虑,未予以办理,导致之后出让的新市场房地产共58户业主迟迟未能办证。

  针对上述难题,东陂镇党委、政府立即组建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任组长,镇经发办、规划办和综治办多名业务骨干为小组成员。工作开展后,工作人员根据业主提供的资料和相关部门反馈的意见认真进行了梳理研究,切实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经多次沟通协商处理后,基本厘清了问题的根本。

  上下联动,直面“难题”

  一是通过召开专题协调会,工作领导小组对市场办证问题进行了研究分析,并制定可行方案,形成会议纪要;二是镇主要领导同志多次带队前往连州市税务局、自然资源局就办证事宜进行磋商,在法律法规允许的前提下,简化办证手续,基本理顺办证流程。三是工作人员积极与业主们进行沟通交流,使各业主理解相关政策法规。

  “以人民为中心”解决“老大难”成现实

  东陂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并将之贯穿于各项工作始终。本次工作,东陂镇党委、政府根据业主的实际情况,采用先易后难的方式,安排专人帮助未办证业主办理不动产权证,2021年3月25日,10位业主顺利取得不动产权证,解决了萦绕在他们心头多年的历史遗留问题。

  下一步,东陂镇将持续组织开展农贸市场业主办证工作,针对部分业主资料缺失等问题,东陂镇也将继续与相关部门协商,研究解决渠道,办好民生实事,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切实维护一方稳定、确保一方平安。

  通讯员:吴昊俣 黄帅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