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东陂镇腊味产业获授信1亿元


来源:本网-东陂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6-28 17:08:31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近日,在中国人民银行连州市支行钟海强行长一行的见证下,连州市农商银行对东陂镇腊味协会举行了团体综合授信服务启动仪式,授信额度1亿元。

授信仪式启动.jpg

  授信仪式上,连州市农商银行董事长曾庆斌表示:东陂镇腊味产业具有悠久的发展历史,是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也是东陂镇的特色农业产业。此次为东陂镇腊味协会授信1亿元额度后,东陂镇腊味协会成员只要向连州农商行东陂支行提出贷款申请,经连州市农商银行、东陂镇腊味协会审核通过就能获得贷款支持,这是连州市农商银行综合授信贷款审批权下移的首次尝试,也是连州市农商银行全力支持乡村振兴的一次大胆尝试,将有效打通连州市农商银行服务农业农村产业振兴的“最后一公里”。东陂镇腊味协会党支部书记、协会会长关治欢同志表示,连州市农商银行这次向东陂镇腊味协会综合授信贷款,是为了支持东陂镇腊味的产业发展,协会成员应该把贷款投资到生产上,可不能用于高消费。

  据了解,东陂镇腊味协会党支部是东陂镇2013年成立的第一个“两新”组织党支部,在东陂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东陂镇腊味协会稳步发展,协会覆盖面逐步扩大,支部党员队伍也逐步壮大。近年来,东陂镇腊味产业发展较快,已获得广东省著名商标、广东省名牌产品、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等认证或荣誉称号。2020年,东陂镇被评定为省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腊味产业专业镇,腊味年产值达1.03亿元,腊味生产加工企业及作坊已发展到100多家,带动农户就业523户(其中贫困户32户),在本地经济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但是因为非洲猪瘟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腊味的基础养殖业受到较大冲击,生产成本增加,市场不景气,部分腊味协会成员企业处于亏损状态,资金困难。连州市农商行的1亿元授信是“及时雨”,有效解决了腊味企业“融资难、贷款难”问题,切实增强了腊味企业的信心,让企业发展动力更足。

  授信仪式结束后,值此契机,参加此次活动的东陂镇党委委员何建华还为腊味协会党支部讲了一节生动的党课,他强调:今天的启动仪式将是一个见证东陂腊味起飞的盛会,腊味协会支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立足产业,紧跟市场,不断激发参与发展内生动力,为东陂腊味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连州市农商银行的此次综合授信,将为东陂腊味带来金融助力,相信东陂腊味一定会越做越好,越做越强。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