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疫苗接种“加速度” 暖心措施有温度 |东陂镇为60岁以上群众接种疫苗超1600人


来源:本网-东陂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7-30 08:42:20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自23日开展60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以来,东陂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疫苗接种摸排工作,采取多种暖心措施,精心组织,不断加大宣传力度,为老年人群体开辟新冠疫苗接种“绿色通道”。现东陂镇已接送超1600名60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全力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镇村干部走村入户开展疫苗接种摸排工作6.jpg镇村干部走村入户开展疫苗接种摸排工作1.jpg接送60岁以上老人开展疫苗接种1.jpg有序接种.jpg

  “阿伯,晚上好啊!您去接种新冠疫苗了吗?”这是东陂镇村干部“5+2”“白加黑”进村入户开展“地毯式”疫苗接种摸排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尽管是星期天,但镇村干部们并没休息,他们利用一切有效时间加班加点连续作战,通过电话问询仔细记录每位外出村民接种的情况,通过敲门入户登记确保不漏一户。

  摸排工作的开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未接种的居民打消了疑虑,同意报名并尽快接种疫苗,同时也拉近了干部与群众的距离。据统计,镇各驻村团队走访群众2800余户,摸排、动员符合条件人员接种新冠疫苗3千余人。

  为了做好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的服务工作,东陂镇精心组织,暖心服务。考虑到60岁以上老人年龄相对较大、行动不便,村委会让老人集中乘坐专车前往接种点,实现从家到卫生院的“无缝对接”,打通了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在炎炎夏日送上丝丝清凉。在现场志愿者们为老人派发扇子,提供茶水,填写表格,细心关怀。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仔细询问着每位前来登记的老人,确认是否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基础病,并不断提醒老人详细阅读接种流程,确保每一位老人接种疫苗安心、舒心、放心、暖心。

  “真的十分感谢政府的关怀,我年纪大了孩子又外出打工,想来接种疫苗行动又不方便,现在有爱心专车接我打疫苗又送回村里,真的十分照顾我们,感觉心里暖暖的。”刚接种完疫苗的李婆婆说道。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疫情的最有效方法,可以显著降低受种者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东陂镇全体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用心用情换取群众对疫苗接种工作的信任。下一步,东陂镇将继续全力推进新冠疫苗全面接种工作,做到宣传不漏户、接种不落人,应种尽种,筑牢全民健康免疫屏障。

  通讯员:李力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