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连州丰阳来了农村科技“特派员”|驻镇帮镇扶村


来源:南方+ 发布时间:2021-10-19 09:01:14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农产品品牌化发展有何重要意义?怎样打开农产品订单直销和观光采摘直销渠道?如何运用好新媒体营销工具开创营销新格局……日前,广东白云学院组织广东省驻镇帮镇扶村农村科技特派员、副教授朱峰、汪义军以及黄军校、徐晓然等一行人,来到连州市丰阳镇为当地村民开展主题为“农产品品牌经营与市场拓展”的业务培训,并与农村经济合作社和农业企业进行深度交流,助力当地人才振兴和产业发展。

  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也是乡村振兴关键因素之一。此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强化人才支撑作用和智力帮扶乡村振兴。丰阳镇党委对此高度重视,在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动员下,共有60多名从事农业生产、经营和服务的农民,以及农村经济合作社骨干、种植大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参加,培训会议由中山大学派驻丰阳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员、大富头村驻村第一书记黄旭俊主持。

  本次培训主要包括4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农产品品牌建设,由副教授朱峰讲授农产品品牌化发展的重要意义、农产品品牌化发展的路径与方法;第二部分为农产品销售,由黄军校讲授农产品销售现状,农产品订单直销和观光采摘直销;在第三部分农产品储运,汪义军结合农产品物流的特点,讲述了开展农产品物流的主要思路和主要事项;第四部分是农产品新媒体营销,徐晓然主要讲授了新媒体营销工具、农产品新媒体营销实战以及如何开创丰阳镇农产品营销新格局。

  对于这些新知识、新观点、新思维,参会人员学习兴趣浓厚,认为通过培训提升了自己对农产品营销的认识,了解到当前最新的农产品销售趋势,受益匪浅。


  朱峰讲授农产品品牌建设课程。通讯员供图

  朱峰讲授农产品品牌建设课程。通讯员供图


  黄军校讲授农产品销售课程。

  黄军校讲授农产品销售课程。


  汪义军讲授农产品物流课程。

  汪义军讲授农产品物流课程。


  徐晓然讲授农产品新营销课程。

  徐晓然讲授农产品新营销课程。


  培训会后,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一行还前往大富头村参加马蹄产业发展座谈会,与马蹄经济合作社骨干讨论该产业的发展思路、模式与机制,并对如何采用多种渠道促进产品销售、特别是新媒体营销手段,提高产品的市场价值等方面提出建议。一行人还到畔水村调研渔晟园现代农业田园综合体项目,与广东渔晟科技有限公司交流,双方还就今后校企合作、共建美丽乡村达成了共识。


  在大富头村马蹄经济合作社参加产业发展座谈。

  在大富头村马蹄经济合作社参加产业发展座谈。


  调研渔晟园现代农业田园综合体项目。

  调研渔晟园现代农业田园综合体项目。


  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人才培训和产业项目调研,让团队更加深入了解了当地的产业现状,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与方向,未来将进一步发挥科技助农和智力帮扶作用,让丰阳镇丰富而优质的农产品提高其市场价值,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

  【记者】黄津

  【通讯员】冯子禄

  编辑 梁杰

  校对 冯志坚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