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民警变身“消防老师”|连州丰阳提高幼儿防护自救意识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1-15 08:40:13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小朋友们好,今天我是给大家讲解消防安全的杜老师。”近日,连州市丰阳镇派出所副所长杜洪章身穿警服,变身“消防安全老师”,来到丰阳镇中心幼儿园为全体学生讲授一堂消防安全教育课,让他们深刻认识到火灾事故的危险性及预防火灾的重要性。

这是丰阳镇党委联合派出所、应急办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的场景,通过组织知识讲解、派发手册、应急演练等方式,加强教师和幼儿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使幼儿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从小培养消防意识,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

当校园警报声响起时,全园教职工立即停下手中工作,各班教师迅速按紧急预案的疏散线路带领幼儿们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紧张有序体验了一回火场逃生,整个过程仅用几分钟,做到安全、快速、有序。


火场逃生演练。通讯员供图

火场逃生演练。通讯员供图



公安民警变身“消防安全老师”,指导幼儿园老师使用灭火器。

公安民警变身“消防安全老师”,指导幼儿园老师使用灭火器。


在应急演练结束后,针对幼儿年龄小的特点,消防宣传人员向全班级师生送上了图文并茂的防火宣传手册,并邀请教师和幼儿上讲台亲身体验灭火器的使用,让现场100多名教师、幼儿充当小小“灭火员”,过了把“灭火”的瘾。“消防安全人人有责。”丰阳镇副镇长房永靖表示,通过联合警察、消防员到学校充当老师讲课,组织消防应急演练的方式,用更加生动有趣的方式让教师、小朋友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活动当天,该镇还在镇敬老院开展了消防安全宣讲、演练、培训活动。下一步,丰阳镇将继续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通过“织网行动”“靶向行动”“演练行动”,并以“119”消防宣传月为主题组织党员群众开展村党支部主题党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