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搭起与群众的“连心桥”|连州镇新一届人大代表实地视察


来源:南方+ 发布时间:2021-11-20 14:48:39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连州镇新一届人大代表们表示,人大代表视察是联系群众的一条“生命线”。11月18日,连州镇新一届人大代表分组奔赴社工站、西城社区和城西市场等地,监督视察2021年该镇民生实事工作的推进情况和完成进度等。

  18日,连州镇新一届人大代表分组奔赴各地,视察2021年民生实事工作的推进情况和完成进度。通讯员供图

  18日,连州镇新一届人大代表分组奔赴各地,视察2021年民生实事工作的推进情况和完成进度。通讯员供图

  视察中,第一组代表到达了连州镇政府的社工站,社工站工作人员向代表们讲解了实施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基本情况。“除了平日的工作,社工站在服务方法是否有创新?”代表黄志军提出。工作人员表示:“社工站创新实施了个案救助实行社工包干制,分片责任到人,个案救助覆盖全镇,救助更高效更精准。”

  第二组代表来到位于原镇郊派出所的西城社区。看到西城社区的工作条件由原来简陋的环境,变身成了崭新的“多功能”党群服务中心,代表们为连州镇提升社区服务群众水平的工作点赞,随即还询问了现场办事的群众对西城社区变化的感受。

  “城西市场原来设置的摊位少,环境卫生条件也不好。现在由于城西扩容发展,对于市场的要求也要提高了,城西市场的改造成了一项迫切的工作。”连州镇公服办工作负责人向第三组代表说道。从大门进入市场后,代表们发现,无论是防疫工作,还是摊位设置和卫生情况等,城西市场较改造之前都有了较大的改变。“城西市场改造后,虽然卫生条件变好了,但因疫情还没过去,保持卫生对防疫工作和群众的健康还是非常重要的,希望相关部门继续加强对市场卫生的巡查和监督。”代表吴辉萍提出。

  第四组代表在镇服务大厅询问了提高困难群众补贴保障水平相关工作后,跟随工作人员来到了两户低保户家中,了解目前困难群众的生活和领取补贴情况,为代表和群众间搭起了“连心桥”。

  此次视察,是连州镇创新人大代表监督流程“五部曲”中“二看”(二看:定先调研、定后视察,助推项目落定)的具体落实,也是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后,深入走访群众,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一项重要工作。经过视察后,连州镇人大代表们认为,今后要继续加强实地视察的工作,“只有在第一线与群众‘亲密接触’,才能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和意见。”

  【撰写】张晓欣

  【通讯员】罗茵

  南方日报、南方+客户端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编辑 余燕欢 林伟杰

  校对 居伟强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