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打造高标准、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示范典型|綦鸿伟调研九陂镇


来源:九陂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9-02 08:56:45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9月1日,连州市委常委、副市长、九陂镇党委书记綦鸿伟率队到九陂镇实地调研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他要求,要督促推进各项工程实施进度,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项目,立足实际、整合资源、加强联动,细化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工作方案,发展优势特色产业,着力推动乡村产业、文化、生态、特色等方面全面振兴,打造出高标准、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示范典型。

九陂镇党委副书记骆远辉,党委副书记、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廖勇军参加调研。

调研了解乡村振兴项目发展情况。

调研了解乡村振兴项目发展情况。

在清远市住建局援建的南石塘农事服务中心,綦鸿伟询问了解当地特色农产品产量、果树挂果率等情况。他要求,要加快推进南石塘农事综合服务中心建设,以充分发挥农机装备优势,创新服务模式,增强服务能力,带动周边白石村、龙潭村、新民村、龙岗村所在片区,形成以富硒鹰嘴桃、水晶梨、柑橘、火龙果以及四季花海等种植为基础的富硒产业融合发展区,着力打造广东富硒果蔬第一镇、全国富硒特色示范小镇。

在南石塘村委会大坪肚村、新民村委会深井六、七、八村,綦鸿伟分别查看了农村集中供水提质提标工程建设情况,听取了项目建设方对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实地检查蓄水池水质情况。

查看农村集中供水提质提标工程建设情况。

查看农村集中供水提质提标工程建设情况。

据了解,今年九陂镇在建的集中供水工程将解决600余户、3000余人的用水问题。綦鸿伟要求,要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水质安全,扎实做好工程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九陂镇农村集中供水提质提标工程,为实施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在爱民村委会大木根村,綦鸿伟查看了村内道路硬底化工程建设情况,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详细交谈,并现场察看施工情况。他强调,农村道路建设对改善农村交通条件以及帮助群众致富增收具有重要意义,要紧抓政策机遇,早调查、早规划、早准备、早实施,打造“四好公路”,提升九陂镇道路建设质量安全管理水平。

綦鸿伟一行还与连州市新泉农资经营部负责人进行交流,了解农资储备及种子销售情况。他要求,要认真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重要战略,将种业振兴作为农业提质增效的有效途径,根据九陂镇生态情况,突出品质,合理布局,选用抗逆性强、适应性稳定、丰产性好的品种,以村为单位,做好种植布局,确保九陂镇主要农作物品种布局落实落细,扎实推进种业振兴行动。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