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清风伴明月·廉洁过中秋|九陂镇开展“将‘廉’印在心中”主题活动


来源:九陂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9-13 08:08:22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和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筑牢拒腐防变底线,倡导文明廉洁过节,9月8日,连州市九陂镇总工会、九陂镇纪委、九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联合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我们的节日·中秋”“将‘廉’印在心中”主题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清廉过节,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猜灯谜。

猜灯谜。

九陂镇党委副书记骆远辉在参加活动时表示,全体党员干部要将“廉”字印在心中,身为公职人员,应当坚决严守纪律,确保在欢乐祥和、廉洁文明、风清气正的氛围中度过中秋佳节。

当天活动组织开展了“做廉洁月饼”“造廉洁灯笼”“猜廉洁灯谜”等内容。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对眼前的月饼材料发挥自我创作精神,制作饼皮、加入馅料、放入廉洁主题模具,各色各样的“廉洁”月饼便呈现在大家的手中。

“灯笼,又称灯彩,是一种古老的中国传统工艺品,中秋节做灯笼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也寄寓了团圆、安康的美好祝愿。”现场工作人员介绍。

在制作过程中,大家纷纷动起手来,一边挑选着喜欢的图案,一边探讨制作方法,不一会儿,活动现场便“张灯结彩”,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一身廉洁传四方’猜一地名,谜底是‘清远’。”在制作台两旁,挂满了廉洁灯谜,猜中谜底的干部兴奋地把灯谜摘了下来,没猜中的干部则继续绞尽脑汁,将谜面和节日相关知识联系起来,待想到谜底之后冁然而笑,为活动渲染了轻松快乐的氛围。

现场的九陂镇纪委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各环节设置的目的:“白面为皮,莲蓉为馅,称重包馅,以荷寓廉,以更加有深度的方式将‘廉’印入大家的心中。而猜廉洁灯谜,则是以有趣诙谐的方式,让廉洁教育脱离‘刻板’的形象,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思考中把纪律意识牢牢记在心中。”

此次活动区别于传统的宣传教育和庆祝方式,通过制作“廉”字月饼、猜廉洁灯谜的形式培养“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的革命精神,提醒全体党员干部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既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营造了人人思廉、人人讲廉、人人兴廉的良好氛围。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