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安全不放假”!市领导到九陂开展节前专项检查


来源:九陂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9-30 17:43:35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问题事故发生。9月29日上午,连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少枚联合市政府办公室、市文广旅体局、市公安局、九陂镇人民政府成立检查组前往九陂镇进行国庆节前检查工作,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检查组采取现场检查和资料查阅相结合的方式,首先到擎天玻璃桥、湟川三峡龙潭文化生态旅游区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检查,要求景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完善应急预案,守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底线,做到热情接待、规范有序。同时,要求主管部门加强巡查检查,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全力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随后检查组到白石村安全教育基地进行调研,现场观看安全警示片、宣传栏和消防体验模拟区,强调要大力发挥安全教育基地示范作用,加强安全教育教育力度,可以结合党日活动、主题教育等方式将村民带到基地学习体验,开展集趣味性、宣传性、教育性、科学性为一体的活动。

检查组再到107国道高相段检查道路交通安全和调研交通安全文明示范路创建工作,要求加强节假重点时段的交通秩序管理和联防巡查,完善路段基础设施,并叮嘱交警注意高温作业安全。

最后到高相村委会检查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社会稳定、应急管理工作,强调节假日期间要严明值班值守制度,落实落细返乡人员登记工作,网格化密切关注不稳定因素,以守路口、守山口等方式做好防灭火工作。戴少枚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做好各项中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措施,确保国庆期间全市社会经济大局安定平稳。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