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清远这个科普活动走进连州九陂


来源:九陂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10-02 20:53:20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推进健康清远建设,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9月29日下午,清远市2022年健康素养知识进乡村活动(连州站)在连州市九陂镇举办。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以讲座的形式开展,连州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成庆辉主讲。连州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市爱卫办主任梁学敏,九陂镇党委副书记骆远辉,清远市健康教育中心、九陂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员周卫强参加活动。

活动由清远市健康教育中心主办,连州市卫健局承办,九陂镇人民政府协办。活动现场,成庆辉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利用PPT展示的方式,为到场人员普及了当前我国主要致残和致死性疾病,从常见疾病知识与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基本医疗技能等方面,深入浅出向参与活动的群众宣传普及66条健康素养核心知识与健康行为。

成庆辉指出,保持健康的关键点在于营养均衡,健康不是由简单的进补和运动组成,而是取决于自己的生活习惯。他同时指引到场群众参加连州市2022年健康素养知识线上答题,巩固拓展学到的健康知识。

本次讲座内容贴近群众生活,通俗易懂,得到了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