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连州九陂干部齐行动,铲除红火蚁孳生地


来源:九陂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10-14 10:53:18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有效监测、防治红火蚁,控制红火蚁扩散蔓延,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健康,10月13日上午,连州市九陂镇政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2022年秋季红火蚁统防统治志愿活动,到田间地头、路边街边统一施药扑杀。

下地施药。

下地施药。

“被红火蚁咬了又痛又痒,还会吃农作物,看到政府帮我们清除红火蚁,真的很感谢。”在田间劳作的王阿姨对志愿者说。志愿者现场发放红火蚁防控宣传单张,深入浅出地向村民普及红火蚁防控知识和杀蚁饵剂的使用方法。同时,农技专家成忠雄现场进行放药演示,就地讲解红火蚁形态特征、生活习性、传播路径等,让干部群众均提升自身防范意识,做好防范措施预防红火蚁侵害。镇、村干部认真听讲后,纷纷动手实践,技术人员对施药、插旗行为进行了指导纠正。

据了解,2022年,九陂镇深入开展红火蚁普查和防控工作,累计派发防控药剂400多箱,防控面积达2840亩次,投入防控资金10多万元,积极建好建强13支“党员突击队”、14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两支队伍,出动镇、村、组干部及志愿者460余人,作业人员866人次,推进重点区域联防联控,有效减少红火蚁扩散危害。此外,九陂镇举办红火蚁防治培训班19期,受训979人次,提高干部职工红火蚁识别及防控能力,为进一步做好红火蚁防控工作夯实基础。发放宣传资料5630份,增进广大群众参与防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稳步推进群防群治、联防联治工作格局。

下一步,九陂镇将持续开展红火蚁排查和治理隐患工作,力求“早监测、早预警、早发现、早控制”,加强宣传指导,提高群众防治意识,并提供防控技术指导,提升统防统治和应急处置能力。利用秋季防控有利时机,以点带面辐射带动红火蚁综合治理水平提升,推进全域监测普查,确保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