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龙坪镇: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 助力筑牢“三重”防线


来源:连州市龙坪镇 发布时间:2022-10-22 08:45:32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自4月份以来,连州市委办、市融媒体中心、龙坪林场主动作为,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下沉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以及森林防灭火等重点工作。截至目前,共下沉干部976人次,与龙坪干部共同守护龙坪一方平安。

       常抓不懈  严守森林“防火线”

       由于今年天气异常,自入夏以来这半年来异常干旱,给森林防灭火工作造成了极大的压力。为最大限度减少山林火灾发生,维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下沉干部按照工作需要,协助开展森林防灭火督查整改、巡山以及在林区入口驻守劝导宣传等工作,有效降低了森林火灾的发生率,也进一步筑牢了森林“防火线”,全力守护龙坪的绿水青山。

       严防死守  织密疫情“防控线”

       面对今年异常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下沉单位主动对接,积极下沉到龙坪镇一线,根据全市清明、五一、中秋、国庆、党的二十大等重要时间节点,重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与镇干部一起下沉到村一级开展疫苗接种动员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协助镇区中心市场开展防控工作,齐心协力与镇村干部、老师、医护人员开展全市三天全员核酸检测,他们不畏炎热和辛劳,始终坚持跟镇村干部一起,共同为扎实织密全镇疫情防控网持续奋斗。

       精准精细  筑牢行业“安全线”

       “朝天这里有个电箱起火了,要赶紧派人支援”这是下沉干部与镇干部在巡山时发现的安全隐患,好在发现及时,电箱及时断电,火势也较快得到控制,没有造成损失。这就是下沉干部日常工作的其中一部分,到相关企业、村委会、旅游区督导巡查安全生产工作,为全镇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由于龙坪镇辖区较大,辖内有工矿企业、旅游区、林区等多种类型生产主体,下沉期间,下沉干部与镇干部一起下沉到各生产主体,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共计80余次,有效减少安全隐患,切实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