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聚焦八项民生实事,推动乡镇高质量发展|连州九陂召开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


来源:九陂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11-02 16:53:55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10月31日,连州市九陂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连州市委常委、副市长、九陂镇党委书记綦鸿伟,九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钟世勇,九陂镇人大主席黄成志等出席会议。

10月31日,连州市九陂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10月31日,连州市九陂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大会组织人大代表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九陂镇人民政府专项工作报告》《九陂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调整报告草案》《九陂镇2022年1-10月民政工作报告》等。

会上,钟世勇向大会作九陂镇人民政府专项工作报告,报告了2022年政府八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

连州市委常委、副市长、九陂镇党委书记綦鸿伟作讲话。

连州市委常委、副市长、九陂镇党委书记綦鸿伟作讲话。

报告指出,在全力推进2022年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方面,2021年至2022年,九陂镇共通过乡村振兴项目27个,涉及资金1682万元,目前已完工项目共有7个。

在大力推进龙潭大桥项目前期工作,力争项目立项方面,龙潭大桥项目已上报市政府争取建设资金,力争在明年年底落地实施。

在加快推进镇村无障碍环境建设方面,九陂镇对肢体残疾的13户残疾人进行了无障碍设施改造,主要改造内容包括23项,总费用为7.8万元。同时,九陂镇还对政府、银行、卫生院等公共场所进行了无障碍环境的改造。

在加快推进农村供水提质提标工程方面,九陂镇推进落实以山上片自然村供水为主体的连州市九陂镇农村供水提质提标工程、南石塘等6个村委会共13个自然村的供水提质提标工程预计分别在2022年11月及12月可以投入使用,届时将解决约636户2514人的生活饮用水问题。

在完善全镇垃圾收集点配套建设方面,九陂镇现有垃圾有收集点220个,共建设垃圾收集点雨棚65个,已完成29.5%,将继续推进。

在加快完成镇区农贸市场建设,完善管理机制方面,九陂镇新建农贸市场占地面积约800平方米,共3层,首层为肉菜市场,二层、三层为超市,已于10月27日开始试营业。

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防返贫监测方面,九陂镇共有原建档立卡脱贫户423户854人,防止返贫监测对象2户10人,截至目前,已使用防止返贫补助资金15万元帮助了原建档立卡脱贫户、低保户和残疾户等26户82人。

在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今年以来,九陂镇累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32吨,清理村内水塘数量16口,清理村内沟渠3.8公里,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1.2吨,开展进村入户宣传教育43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13条,发动农民群众投工投劳285人。

报告指出,下一步,九陂镇将对已完成的项目巩固提高,确保发挥效益。对未完成的项目加大力度、强化措施,确保项目按照预期目标落实。力争年内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八项民生实事,向全镇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綦鸿伟代表九陂镇党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人大代表提出三点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强化党建引领上实现新提高;要坚持主动作为,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做出新贡献;要践行履职之要,在发挥带头作用上展现新作为,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参谋决策、监督主体、模范带头作用,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九陂贡献力量。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