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踔厉奋发谱新篇,勇毅前行踏征程|连州九陂镇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九陂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11-03 08:46:12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近期以来,连州市九陂镇迅速行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要求全镇上下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工作,把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九陂镇落地生根,聚焦时代课题,奋力谱写九陂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组织干部传达学习,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10月31日,九陂镇组织中层以上干部队伍开展专题学习。

10月31日,九陂镇传达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31日,九陂镇传达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连州市委常委、副市长、九陂镇党委书记綦鸿伟以“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三个务必”、“十年来的三件大事”等10个关键词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带领全体干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求全体干部深刻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同时,要结合九陂镇实际,明确目标任务,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落实各项工作的强劲动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组织各村党组织书记学习,推动党员全面学细

近日,九陂镇组织各村党组织书记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九陂镇组织各村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九陂镇组织各村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九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钟世勇提出,各级党员要积极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要通过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主题党日创新学、党课开讲专题学等形式助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升温”,推动各级党员树牢宗旨意识、践行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

组织人大代表学习,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10月31日,九陂镇召开第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九陂镇人大主席黄成志带领全体到场镇人大代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九陂镇组织人大代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九陂镇组织人大代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黄成志要求,镇人大代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点任务,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思想,切实履行人民代表为人民的神圣职责,架起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坚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组织妇女干部学习,推动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发展

11月1日,九陂镇妇联组织村妇联主席、妇联执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议,提出妇女干部要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九陂镇妇女工作新局面、推动妇女事业新发展。

会议要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镇妇女儿童工作中来,强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持续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促进女性创业创新发展。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开展困难妇女儿童关爱帮扶,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实现九陂镇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组织群众学习

近期以来,九陂镇充分发挥13个行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传阵地作用,组织开展多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细、讲深、讲好,打通宣传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九陂镇高相村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九陂镇高相村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九陂镇高相村党委书记、高相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潘国红在宣讲会上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令他印象非常深刻的一句话。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他表示,将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还要带领群众学懂、学透,团结奋斗共同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