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连州九陂镇: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九陂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11-09 16:30:10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深入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全镇乡村振兴事业奋进动能,着力提升乡村振兴骨干队伍的整体素质,近日,连州市九陂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九陂镇党委副书记、工作队队长廖勇军主持会议并带领全体队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九陂镇党委副书记骆远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加强贯彻落实

奋力开创九陂镇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廖勇军进行领学。他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指引,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部署要求和目标任务,以更高的要求强化队伍建设,更大的力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更高的标准增进和改善民生福祉,更高的质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奋力开创九陂镇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会上,与会人员对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发言。九陂镇高相村驻村第一书记刘志锋表示,自己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认真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乡村振兴中贡献力量。

骆远辉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认真研究谋划好全面推进九陂镇乡村振兴新路径,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精诚团结、精准发力

推动九陂镇乡村振兴

据了解,九陂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入驻以来,始终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工作总基调,凝聚合力,整合组团单位资源优势,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及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大力挖掘本地特色,推进乡村特色产业发展。

今年以来,工作队按照保供给、挖潜力、拓品种的指导方针,通过土地流转模式引入建设500亩红薯(紫薯)种植基地,带动当地农民500多人次约50万元的务工收入,为九陂镇粮食作物生产开辟了新的种植模式和产业品种。坚持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建立“横向联络,纵向联系”的监测和帮扶机制,利用“网格员和信息员”+“驻点联系”的方式构建九陂镇防止返贫网络,同时建立防止返贫资金,巩固拓展“两不愁三保障”成果,挖掘提供就业岗位,实现“造血型”帮扶。

在推进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方面,工作队坚持做强“花果+旅游”乡村产业,打造X389线花果经济长廊,目前沿线已形成了44家经营主体,投入资金建设南石塘农事服务中心及龙潭旅游民宿;打造九陂富硒产业品牌效应,做强做优九陂油茶、联一切粉、水晶梨、黄金柰李、鹰嘴桃等特色农产品;建设九陂镇乡村振兴电子商务馆,探索创新运营管护新机制。进一步培育新技术、新业态、新产业、新模式,促进产业链相加、价值链相乘、供应链相通“三链重构”,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与二三产业交叉融合发展的现代产业新体系。

下一步,九陂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用心、用情、用力继续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协调作战扎实把脱贫成果“稳固好”,把富民产业“发展好”,把秀丽村镇“建设好”,把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好”,把党的建设指导作用“发挥好”,久久为功,精诚团结、精准发力推动九陂镇乡村振兴,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