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连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连州转化为生动实践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1-14 11:55:06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连州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持对标对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强大动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连州转化为生动实践。”日前,连州市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连州市委书记潘正焕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连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连日来,连州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连州转化为生动实践。

连州镇: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

11月1日下午,连州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立足连州镇乡村振兴、党的建设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



接下来,连州镇一要落实各项重点任务工作,尤其是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着眼放大连州镇沙坊粉产业优势,打造共同富裕试点村,积极争取专项资金孵化乡村振兴项目;二要紧抓安全与稳定两件大事,毫不松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统筹抓好防汛救灾、森林防火、信访维稳、食品药品安全、全民反诈、全民禁毒、扫黑除恶等工作;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深化平安连州建设。四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推进“网格化+信息化”“网格员+信息员”基层治理体系建设,不断推动做好社会治理的共建共治共享工作。同时,筑牢拒腐防线,锻造一支讲政治、懂经济、会治理、作风好的干部队伍。

九陂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 组织群众学习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这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话。”11月1日,连州市九陂镇高相村党委书记、高相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潘国红在宣讲会上分享感受。



潘国红认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他表示将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还要带领群众学懂、学透,团结奋斗共同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九陂镇充分发挥13个行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传阵地作用,组织开展多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细、讲深、讲好,打通宣传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西江镇: 为建设“强富美高”新西江而努力奋斗

近日,连州市西江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紧扣工作实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西江落地生根。



会议提出,在连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上,挥洒青春和汗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实践的强大动力,团结带领全镇人民,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开拓创新,全力打造高山农牧生态综合体,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西江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西岸镇:真抓实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11月2日下午,西岸镇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安排部署接下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会议要求,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会议认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岸镇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西岸镇要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充分利用镇委党校、乡村智能广播、“门楼微讲堂”等全方位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教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进学校、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立足乡村振兴,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