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暖心!连州九陂新墟村携手清远市女企业家协会护卫学子求学梦


来源:九陂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11-24 14:52:27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近日,清远市女企业家协会资助连州九陂镇新墟村女大学生助学金捐赠仪式在九陂镇新墟村委会举行。

清远市女企业家协会连州分会会长赵润秀出席仪式,受清远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王伟琼委托向新墟村学子徐琳(化名)捐赠4万元助学金。

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现场

据了解,新墟村的徐琳在今年高考中以优异成绩考取了汕头大学,正式开启大学生活。徐琳从小由奶奶和外婆两位老人轮流抚养长大。自小她便表现得比别的孩子乖巧懂事,在生活中勤勤恳恳,主动承担家里的家务;在学习上刻苦用功,从小到大的成绩都名列前茅,家里的墙壁上贴满了各种竞赛、三好学生等奖状。中考的时候凭借全校第一的成绩考入广州市第一中学连州班学习,高考更是取得了544分的好成绩,顺利考取梦想的汕头大学法学专业。但上大学的费用成为萦绕她们心头的难题。

得知这个情况,九陂镇新墟村驻村第一书记谢彩霞联系了清远市女企业家协会,得到了会长王伟琼的高度重视,她进一步了解了徐琳的情况后,多方统筹资源,筹备了4万元助学金,以每年支付一万的形式支持徐琳大学四年的生活费,一直到她大学毕业。

能够顺利踏上求学之路,徐琳内心充满感激,表示正是来自社会各界的点滴爱心撑起了她一路以来的前进力量。

当天,王伟琼委托赵润秀代为举行捐赠仪式。仪式上,赵润秀勉励徐琳要倍加珍惜大学求学生涯,安心刻苦学习,努力奋发图强,用汗水点亮人生,将来做一个有作为的人,以优异的成绩回馈家乡和奉献社会。仪式后,赵润秀还为徐琳送上了秋季衣物,祝愿她带着社会各界的暖心祝福勇敢自信地踏上求学之路。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