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加强“两新”组织党组织组建|连州九陂镇党委指导清远市浙江台州商会党支部成立


来源:九陂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12-16 15:07:22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加强“两新”组织党组织组建工作,着力消除“空白点”,进一步提升“两个覆盖”质效,12月13日下午,清远市浙江台州商会新成立“两新”组织党支部举行揭牌仪式,并召开党员大会选举党支部书记。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清远民族工业园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刘传明,连州市九陂镇党委副书记骆远辉,九陂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余继伟等人参会。

据介绍,清远市浙江台州商会是一所由浙江省台州籍自然人在清远注册发起组成,以促进浙江省台州市和广东省清远市各地经贸合作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现清远市浙江台州商会有42家会员企业。

去年以来,九陂镇党委积极推动“两新”组织党支部成立,通过实地走访、与企业负责人详谈、线上访谈等多种方式开展调查,逐一核实,详细了解“两新”组织的规模、从业人数、党员数量以及成立党支部的意愿等基本情况,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对组建条件成熟的企业开展支部工作建设经验交流,跟踪指导企业党支部委员会成立事宜。努力做到成熟一个、组建一个、巩固一个,确保应建尽建。

在清远市浙江台州商会党支部成立会议上,刘传明要求,党支部要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同时亦要搞好生产,努力发挥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争先创优。要坚持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带领党员员工为企业献计出力,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企业日常工作中,努力建设“有政治引领力、有党建创新力、有员工凝聚力、有发展促进力”的党组织。

骆远辉提出,要通过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在自觉接受上级党组织的领导和管理基础上,要加强与横向党支部的联系,向其他优秀的企业党支部学习取经,互相交流党建工作心得经验。脚踏实地把党建工作抓好做实,切实以支部为战斗堡垒,不断推动企业实现新跨越,努力创建“两新”示范党支部。

张崇荣当选为清远市浙江台州商会党支部书记。他表示,将义不容辞地承担起党支部书记的责任和义务,切实履行好职责,积极引导每一名党员保持和展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推动党建与业务互融共促,实现党建强、企业旺的发展目标。

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下一步,九陂镇党委将以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为重点,与清远市民族工业园管委会有机联动,按照“管行业”与“管党建”相统一原则,坚持边摸排、边组建、边巩固、边提升,指导“两新”组织积极筹建党支部,结合企业文化着力打造有特色、有亮点的“两新”党建品牌。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