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连州九陂镇人大:聚焦“三农”解民忧,代表发声更走实


来源:九陂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12-29 17:15:06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提交关于“三农”问题的建议46人次,镇政府开展施工的项目达80%,答复代表建议100%,代表对建议办理的满意度100%……

近年来,连州市九陂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群众、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不断探索履职新途径、新方法和新举措,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做到察民情、汇民智、聚民心、解民忧。尤其是完成换届一年多时间以来,九陂镇人大更是积极聚焦“三农”,以更实的做法为民发声,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九陂镇作为以传统农业生产为主的乡镇,农田水利设施建设一直都是当地农民尤为关注的问题。九陂镇人大深知,想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各人大代表必须从群众最切身关注的实际问题着手,必须通过接待、走访等多种途径联系选民,了解群众关于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的“急难愁盼”问题,并通过实地勘察调研,初步形成建设或修缮方案,在大会期间或闭会期间向当地政府提出有关建议。

九陂镇人大代表戴海玲实地查看水渠受损情况。

九陂镇人大代表戴海玲实地查看水渠受损情况。

今年3月,正值春耕时节,九陂镇人大代表戴海玲在联一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时,有来访群众反映联一村委会车田村的农田灌溉水渠因年久失修,堤坝断裂下沉,汛期连续降雨更是把部分堤坝冲垮,导致水渠的水位下降,渠水无法流入农田。这条水渠是车田村200多亩农田的唯一灌溉水渠,春耕在即,当地农户显得十分着急。接到反馈后,九陂镇人大立即将问题反映至九陂镇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并联合该村人大代表督促办理。经镇人大组织多方协调,由车田村小组协商发起工程项目,同时联系多方筹集工程款项,重建水渠。仅一个月时间,水渠修建完成,恢复了农田灌溉的正常供水,保障了车田村春耕生产的有序进行。

路基出现塌陷,人大代表竖立警示提醒。

路基出现塌陷,人大代表竖立警示提醒。

今年6月,“龙舟水”来袭,九陂镇人大代表彭卫英收到群众反馈,爱民村委会石塘村沿路的水渠因汛期以来强降水较多,路基出现塌陷,农田水渠受损。彭卫英立即将此事反馈给爱民村委会,村委会当即组织村“两委”干部到现场查看,拉好警戒线,劝导村民远离路基坍塌路段,确保不会出现安全事故。同时积极与九陂镇人大、九陂镇人民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安排维修资金,仅用半个月时间就把损毁的路段和水渠修复完成,恢复了村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

据了解,自完成换届一年多时间以来,九陂镇新一届人大代表提交的关于“三农”问题的建议46人次,其中关于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的建议就有27人次,涉及农田水渠清淤19人次,水渠三面光建设5人次,受损水渠修缮3人次,镇政府开展施工的项目达80%,答复代表建议100%,代表对建议办理的满意度100%。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