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畅通选民监督渠道,连州九陂镇组织第一选区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


来源:九陂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1-03 12:00:36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增强人大代表自觉接受选民监督的意识和履职意识,2022年12月30日,连州市九陂镇人大组织召开第一选区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评议会议。30名到会选民代表听取了刘志毓、卢丽芳两名镇十八届人大代表所作的述职报告。

“我非常荣幸当选为九陂镇第十八届人大代表。任职一年多来,我积极履行代表职责,主动参与活动,广泛联系选民,听取选民的意见和建议,为本选区发展建言献策。”镇人大代表、岩头村党总支书记刘志毓在述职大会上说道。

据刘志毓报告,在今年11月,刘志毓在走访联系选民途中,发现岩头村委会通往钱屋村小组的桥梁因桥面太窄,接送学生的校车无法正常通过,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他随即向镇人大反映了这个事情,希望能争取资金将桥面进行拓宽。镇人大立即督促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和岩头村委会共同制定了解决方案,由村委会和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共同出资3万元用于桥面加宽,该工程已于2022年12月29日完成施工,成功排除了安全隐患。

到会的选民代表认真听取了2名人大代表的述职报告,对他们的履职工作表示肯定,建议人大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为民发声,客观反映选区的民情民愿,为群众解决更多实际问题。并现场对他们的履职工作进行了评议,两名代表的综合测评均为“满意”。

据九陂镇人大介绍,九陂镇人大通过开展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接受群众的监督,积极为民代言,反映群众心声,改进工作方法。通过民主测评,直接了解选民对代表的满意度和对代表下一步工作的期盼,使代表们更加虚心接受选民的建议和意见,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切实增强“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意识,更好地服务于选民、服务于群众。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