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定格幸福瞬间,连州九陂镇为村民免费拍摄全家福


来源:九陂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1-28 09:14:31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谢谢你们啊,我们家都没拍过全家福,刚好快过年了,拍张团圆照留个纪念!”近日,连州市九陂镇高相村委会黄泥塘村文化室,村民们聚在一起,等候免费拍摄全家福,现场洋溢着浓浓年味。

为村民免费拍摄全家福。

为村民免费拍摄全家福。

新春佳节将至,连州市文明办、市文联协同市摄影家协会、九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来到九陂镇高相村委会黄泥塘村,为村民免费拍摄家庭照,并现场打印照片,用精美的相框装裱起来赠送给村民们。

活动现场,九陂镇人才驿站“头雁引领”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九陂镇“双百”社工组成活动志愿队伍,协助维持现场秩序、引导拍摄,紧锣密鼓开展照片打印、装裱等工作。

邓伯夫妇今年50多岁,孩子们都在外工作或读书,全家人一年中只有在春节才难得团聚一次。“今年难得能凑齐家人过春节,第一次拍了完整的全家福照片,太有意义了。”邓伯说,他会把照片挂在家里显眼处,平日里儿孙不在身边时,可以看看全家福照片来缓解思念。

“婆婆你看镜头,笑一笑,开始拍了哦。”今年101岁的陈婆婆端坐在家中椅子上,等待摄影师为她拍照,引来门外小孩子们的好奇围观。志愿者们为她整理好着装,引导她摆好拍照姿势,随着相机咔嚓一声,她慈祥的笑容被定格住。志愿者将拍摄的照片打印过塑后,作为新春礼物赠送给了陈婆婆。

“黎大叔,你看看这个照片喜不喜欢?”在黎大叔家中,志愿者们为他送来了装裱好的照片,黎大叔一人独居,腿部残疾的他鲜少出门,他拿着自己的照片仔细观看,连连称好。“几十年来我照相的次数不多,家里没有一张照片,谢谢你们。”

当天,黄泥塘村16户村民免费领到了自家的全家福。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