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连州九陂镇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宣讲活动,激活乡村振兴人才引擎


来源:九陂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1-31 09:00:16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深入实施大学生“雁归计划”,进一步做好返乡大学生就业服务工作,号召青年人才参与乡村振兴工作,1月17日,连州市九陂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举办“我的未来不是梦”大学生职业规划宣讲活动,活动以“宣讲会+参观体验”的形式开展。

宣讲活动现场。

宣讲活动现场。

九陂镇人才驿站邀请了中共清远市委宣讲团成员、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乡村振兴教育学院副院长潘仁东主持宣讲。25名九陂籍在校大学生参加宣讲会,九陂镇党委副书记骆远辉,九陂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余继伟出席活动。

会上,潘仁东带领到场大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深刻含义,引导学生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前进的方向。他用“五个问题”带领学生认清自我,正确认识自己的择业目标,引导学生做好个人职业发展决策,根据自身特点和社会需要,选择最能发挥自己才干的职业。

同时,潘仁东对本地高校毕业生返乡就业创业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人才支撑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环节,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为大学生返乡创业提供了新机遇,在大学毕业人数逐年攀升、就业压力日益加剧的形势下,返乡就业创业是大学生择业的一条“蹊径”。他向在场大学生提出号召,要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热实践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交流发言环节,参会大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会努力学习,提升综合素质,毕业后以突出的个人能力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去。

宣讲会结束后,大学生们走进九陂镇人才驿站,参观了人才驿站活动剪影、专家简介、政策宣传等陈列区域,对人才驿站的功能有了深入的了解。

当天,九陂镇人才驿站还组织到场大学生们一起走进九陂镇四联村菜心基地实地参观。在一片生机盎然的菜心地旁,余继伟为大家介绍了菜心基地产供销一体化的现代化运营模式,以及连州菜心产业集群“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经营、“品牌化”发展的成效。

大学生们一起走进九陂镇四联村菜心基地实地参观。

大学生们一起走进九陂镇四联村菜心基地实地参观。

近距离目睹九陂镇这一乡村振兴实践的初步成果,大学生们对九陂镇以农业为基础、向农产品加工业、农产品市场服务业顺向融合的一、二、三产业融合模式也有了立体、深刻的认识。

骆远辉表示,乡镇最缺乏的是能够留在本地发展的人才,接下来,九陂镇依托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开展大学生寒假服务实践、返乡就业政策解读、校企对接等工作,加快引进九陂镇急需紧缺的教育、医疗、宣传文化、企业等各类人才,做好聚才引才育才用才留才文章,把乡村振兴人才驿站打造成乡村振兴“智慧引擎”。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