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多措并举提升乡村宜居水平 助力“百千万工程”掷地有声


来源:本网-保安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4-27 16:48:21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保安镇根据连州市高质量发展的总体布局,深化推进乡村“宜居”建设,不断推动乡村医疗健康、环境卫生等民生兜底工程,助力“百千万工程”在福地全面覆盖、茁壮发展。

  一、依托帮扶单位优势,强化医务人员培训,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水平提质增优。

  清远市人民医院是我镇的帮扶单位之一,我镇积极充分利用清远市人民医院的帮扶单位优势,积极对接医疗对本地医务人员进行针对性培训。组织清远市人民医院讲师对卫生院医技人员分批分次开展了全方位业务技术进修培训,紧紧围绕《清远市人民医院帮扶连州市保安镇建设“健康保安”工作规划》的中心思想,根据专业性分别对医技人员进行中医科、呼吸内科培训,进一步推动保安镇卫生院服务能力提升,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为破除医疗服务城乡“二元化”、进一步守好人民群众健康红线提供了良好平台。

  二、深化推行垃圾分类工作,优化村庄人居环境

  为进一步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按照预期的选点,同时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充分遵循“适用、经济、牢固、美观”等原则,我镇将20个垃圾分类亭安装在我镇各个垃圾收集点包括镇区新农贸市场、保安小学门口等。垃圾桶以蓝色、红色、绿色、黑色4个不同的垃圾分类标志并配备相应颜色的垃圾分类桶,分类回收了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以及其他垃圾。垃圾分类标志均印有相应的常见垃圾图案,清晰简明地指导村民将分类好的垃圾进行投放,有效地提高了垃圾分类投放的准确率。垃圾分类亭除了可以指导村民正确分类投放以外,带有顶棚的设计还可以使配备的垃圾分类桶避免日晒雨淋,在一定程度上延长了垃圾分类桶的使用寿命。垃圾分类的有效推行有利于村民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助力我镇绿色低碳发展,进一步优化了农村人居环境,推动“百千万工程”在福地良性发展。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