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连州九陂全面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十个思考”研讨


来源:九陂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5-22 08:56:34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近期以来,连州市九陂镇积极落实“十个思考”相关文件要求,以全面开展“十个思考”研讨会为重要抓手,推动“十个思考”工作走实走深。

九陂镇召开镇党委研究基层党组织书记“十个思考”工作会议。

九陂镇召开镇党委研究基层党组织书记“十个思考”工作会议。

日前,九陂镇召开镇党委研究基层党组织书记“十个思考”工作会议。九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钟世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提出,党组织书记要“打好”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这块“铁”,锤炼自身的“硬度”,实实在在、不折不扣、彻彻底底地围绕“十个思考”自查自省补短板、深扎实驻明优势、齐谋共思出良招,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努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

“X389线(龙潭公路)是我们的特色优势所在、干事创业所在,我们要按照镇党委推动高质量发展思路和工作部署,结合本村实际,集中优势资源进行沿线花果种植和植树造林,合理布局配套设施,把沿线打造成‘春赏花、夏尝果、秋观景、冬美食’的花果风貌带。”在村级研讨会上,南石塘村党总支书记沈瑞方整体分析村情实际,突出产业发展点优中选优,头部优势产业强中配强,进一步优化资源分配,竭尽全力孕育经济“爆点”,想方设法提升集体经济。

“通过土地整合打造樱花公园和西洋菜种植基地,从财产性收入、经营性收入、工资性收入三方面为群众增收。”新墟村党委书记邱雪平在会上提出见解。

各方思想相互碰撞、启发、交融,未来发展方案更加科学完善。

在农村基层党组织层面上,“上级党组织指导+党组织书记主责+党建导师协助”模式全面铺开,在“十个思考”的具体实践中,确保了航向始终正确、工作始终进行、指导始终伴随。

下一步,九陂镇将持续落实“四个一”工作要求,开好一次座谈会谈思路、提举措、破难题,用好一次谈心谈话听意见、增本领、强精神,做好一次专题调研明现状、查问题、想方案,宣传好一批先进典型树标杆、亮方法、扩影响,推动镇村高质量发展工作更上一层。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