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推动基层党组织书记“十个思考”落实落地|连州九陂召开学习分享座谈会


来源:九陂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5-31 16:33:25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书记主观能动性,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基层党组织书记“十个思考”落实落地,近日,连州市九陂镇召开全国村党组织书记和村主任视频培训班学习分享暨“十个思考”座谈会。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连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綦鸿伟,九陂镇政府领导班子,全镇13个村党组织书记及镇政府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九陂镇委副书记、镇长钟世勇主持会议。

会议详细解读了《清远市基层党组织书记“十个思考”(试行)》文件精神,引导各村党组织书记根据“十个思考”开展自我查摆。

会上,各村党组织书记以“十个思考”为导向,结合本村实际和培训内容,逐一发言,谈体会、讲举措、说经验、立目标。

在听取了各村党组织书记的分享交流后,綦鸿伟提出,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清楚“思考什么”的问题。要明晰基层党组织书记“十个思考”要求和工作方向,充分认识“十个思考”对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深远意义。同时,要解决“抓什么”的问题。要深入开展“十个思考”调研、走访、座谈,做到应知应会、深入思考、狠抓落实,制定目标明确、重点突出的工作计划,形成落实任务清单和长效机制。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十个思考”落实到省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市委“十大行动方案”和镇委各项中心工作中。要落实“怎么抓”的问题。村党组织书记要发挥“领头羊”作用,带头抓好村党组织干部队伍建设,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用好用足政策为民谋利,研究谋划贯彻落实思路举措。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认真履职,廉洁奉公,担当作为,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座谈会还明确了各村党组织书记“十个思考”各项工作的要求和方向。

綦鸿伟指出,要把“十个思考”作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抢抓机遇,聚焦X389线花果生态风貌带建设、重点项目征地工作等实施进展,切实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下一步,九陂镇将积极探索推动“十个思考”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落到平常,推动“党建导师”深入到村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开展“十个思考”专题学习。同时,结合“十个思考”提升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各项中心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压实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突出抓好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队伍建设、服务群众等重点工作,为九陂镇高质量发展夯实组织基础。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