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镇乡动态

现场测评!连州这个镇的村党总支书记迎“年考”


来源:本网-连州市新闻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13 10:11:44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在过去的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开展如何,取得了什么成效?10日下午,连州市大路边镇在镇政府大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村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镇党委书记熊如米主持会议,该镇领导班子、村党总支书记、“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连州市党代表、镇人大代表、中层干部共57人参加会议。 

大路边镇20个村党总支部书记上台述职。大路边镇20个村党总支部书记上台述职。

现场,大路边镇20个村党总支部书记轮番上台述职。过去一年,大路边村党总支部书记带头和引导党员群众创建古村落和开展文化活动,2019年新申报1处革命遗址,主办和协办了30余场各类文化演出活动。

油田村党总支部书记注重民生,走家入户开展地质灾害点村民的搬迁思想工作,做好陈家磅搬迁安置工作。开展了路灯维修项目,2019年油田贫困户已全部实现脱贫。

东坪村党总支部书记切实提升村里人居环境,在2019年完成了整个村委会人居环境整治,营造崇尚文明的氛围,争创“扫黄打非”示范村。

述职后,参会人员对20个村党总支书记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熊如米对各村党总支抓基层党建进行点评,认为各村党总支在2019年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镇114个农村党支部,优化调整为50个党支部,配强配齐了支部班子队伍;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投入800多万元开展以“三清、三拆、三整治”为主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就进一步推进大路边镇基层党建工作,熊如米提出,要强化学习,在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上有新提高;要强化党组织战斗堡垒,在服务农村、推进乡村振兴上有新提高;要强化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与管理,在紧密党群关系、促进稳定和谐上有新提高;要强化廉洁自律,在转变作风、改变民风、更好务求实效上有新提高。

【记者】黄津

【通讯员】成玉丹 黄燕

    编辑 梁杰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