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清远市生态环境局连州分局2021年第三季度排污单位、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和建设项目(环评批复)双随机抽查情况公示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30 18:53:06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排污单位:

所属地区企业名称企业类型检查时间检查情况检查结果处理结果
连州市连州市海裕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一般排污单位,特殊监管对象2021-07-08 10:15:291.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因工人请假暂未生产。该公司已于2020年4月获得排污许可证。
2.厂外有部分原料露天堆放。
3.危废仓库有台账和转移联单。
未发现违法行为
连州市连州市三友农场一般排污单位


正面清单,可免于现场执法检查
连州市连州市东陂镇朝林酒家一般排污单位2021-08-09 09:54:06现场检查时该餐饮店正在经营中。据现场负责人所述,因疫情和季节原因,目前该餐饮店处于半停产状态。现场未见油烟产生。未发现违法行为
连州市广东瑶土农业有限责任公司一般排污单位2021-08-24 15:57:011.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已于2019年11月整体搬迁至城西世邦装饰城。
2.据该公司负责人表述,该公司属“公司+农户”性质,公司本身不产生污染物。
未发现违法行为
连州市清远市连州市龙坪镇松柏村委会金竹坪污水处理站一般排污单位2021-09-30 12:01:091.该污水处理站因新农村建设,于2018年5月开始建设,2018年6月建成。该污水处理站主要收集金竹坪村村民(约110人,该村多数人外出打工,常住人口约30人)的生活废水,采用简易的化粪池处理工艺处理废水,容积约80立方米。该项目建设时无需办理环评。
2.现场检查时,因该村常住人口少,该污水处理站未见储存有生活污水,现场未见有废水排出外环境的现象。
未发现违法行为
连州市建辉(连州)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一般排污单位2021-08-24 10:42:331.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污染治理设施正在运行。
2.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后循环使用,不外排。
3.根据2021年6月28日第三方检测报告(ZGJC[2021-05]034号)显示,该公司废气、噪音未超标。
未发现违法行为
连州市连州市万仕达岗石科技有限公司一般排污单位2021-08-20 10:49:041.现场检查时该公司自2021年2月起因市场原因停产至今。
2.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循环使用,无外排。
未发现违法行为
连州市连州市广一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一般排污单位


正面清单,可免于现场执法检查
连州市清远市德诚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一般排污单位2021-08-24 17:28:071.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已获得环评批复,已取得排污许可证,但该项目尚未通过环保竣工验收。
2.该公司环评计划共建设六个车间,现已建成甲类车间C,主要设施有印花糊料、精细化工助剂(表活)、减水剂大单体、聚羧酸减水剂等四条生产线。
3.该公司项目计划分期建设、分期申请竣工验收,目前已委托第三方公司对已建成的甲类车间C进行竣工验收。
未发现违法行为
连州市连州市东陂镇大同环保机制炭厂一般排污单位2021-09-16 16:14:231.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已停产,现场无相关人员在场。未发现违法行为
连州市连州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一般排污单位2021-08-24 09:32:18现场检查时,该院已停止运营。据该院院长表述,该院已于2021年1月27日整体搬迁至三古滩新院址。未发现违法行为
连州市清远市宝晶新材料有限公司一般排污单位2021-09-18 11:02:311.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生产废水循环使用不外排。
2.车间颗粒物经布袋除尘器处理后排放,烧结经二级喷淋塔处理后排放,有机废气经过布袋除尘器和活性炭吸附处理后排放。
3.该公司有危废出入库台账记录,有危废转移联单。
4.根据第三方监测报告(ZGJC[2021-08]043号)显示,该公司废气(VOCs、颗粒物、烟气参数)未超标。
未发现违法行为
连州市连州市南港石业有限公司一般排污单位2021-07-07 11:35:011.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污染治理设施正在运行,有运行台账。
2. 该公司生产设备有4台搅拌机,2台空压机,2台磨机,4台切割机(排拉锯),切割工序采用湿式作业法。
3. 该公司生产废水循环使用,未见废水外排现象;有两个废气排放口(已按规范竖立标示牌)。车间内输送带已密闭。
4. 根据该公司提供的第三方监测报告(ZGJC[2015-05]038号)显示,废气、噪声均已达标排放。
未发现违法行为


建设项目(竣工验收):


所属地区企业名称企业类型检查时间检查情况检查结果
连州市连州市星子镇伟睿搅拌站年产4万立方商品混凝土建设项目一般项目2021-07-09 10:32:291.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污染治理设施正在运行。该公司于2021年1月委托第三方通过竣工验收,于2020年11月20日取得固定污染源排污登记。该公司原地址在星子镇四方村委会大园村国道边。
2.该公司生产废水通过三级沉淀池循环使用,不外排。
3.该公司原料堆场在厂棚内,地面较湿润,无扬尘。厂界外有喷淋除尘设施。
未发现违法行为
连州市连州市凯恩斯纳米材料有限公司工业废物综合利用建筑灰生产线改建项目一般项目2021-09-29 18:14:481.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
2.该项目已于2020年8月18日进行自主验收。
未发现违法行为
连州市连州市南港石业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平方米人造岗石建设项目一般项目2021-07-07 11:43:371.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污染治理设施正在运行,有运行台账。
2. 该公司生产设备有4台搅拌机,2台空压机,2台磨机,4台切割机(排拉锯),切割工序采用湿式作业法。
3. 该公司生产废水循环使用,未见废水外排现象;有两个废气排放口(已按规范树立标示牌)。车间内输送带已密闭。
4. 厂棚内固废临时堆放点有少量积尘正在清理。
5. 根据该公司提供的第三方监测报告(ZGJC[2015-05]038号)显示,废气、噪声均已达标排放。
6. 该厂已于2019年9月5日通过我分局验收。
未发现违法行为
连州市连州市福兴新型环保建材有限公司年增产3200万块页岩标准普通砖扩 建项目一般项目2021-09-30 11:58:46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常生产,废气治理设施正在运行,建立有环境管理台账。未发现违法行为
连州市连州市丰阳镇朱岗砂场年产3.6万方机制砂建设项目一般项目2021-07-13 11:02:491.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生产废水通过沉淀池处理后回用,不外排。
2. 该项目已验收完毕。
3. 下料口未设置喷淋设施除尘,未建设环场水沟对堆场废水进行收集。
4. 部分堆场(原沙、机制砂)露天堆放,未覆盖防尘膜,未设置喷淋设施。
5. 该厂使用水管在场地内直接对进出车辆轮胎进行冲洗,定时对场地及周边道路进行冲洗。
未发现违法行为
连州市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清远连州粤兴加油站建设项目一般项目2021-09-29 17:21:071.该加油站于2020年11月7日通过环保验收。现场检查时该加油站正在运营。
2.该加油站正在编制新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
3.该加油站已签订危险废物转移合同,未按环评要求设置危险废物暂存设施。
未发现违法行为
连州市连州市宏建碳酸钙加工有限公司年产5.4万吨白云石砂变更项目一般项目2021-09-16 12:17:251.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生产废水循环使用不外排。
2.该公司原料堆场已有喷淋措施,已进行围挡,除作业面外均已覆盖。
3.车间内输送带已密闭。
4.该公司使用高压水枪对进出车辆进行冲洗、除泥。
未发现违法行为
连州市连州市雄兴砂场有限公司年产30000m³尾砂建设项目一般项目2021-09-30 15:56:231.现场检查时该砂场正在建设,原有生产设备已拆除,正在重新安装调试,有工人作业和车辆出入。
2.该砂场购入大量洗砂、碎石,堆放在场内,用于中转外售。
3.砂场靠近公路一侧安装有围挡墙和喷淋管,砂场地面积尘较多,2个细沙、碎石堆场未采取覆盖、围挡、喷淋措施,车辆进出产生大量扬尘
发现违法行为:对不能密闭的易产生扬尘的物料,未采取有效覆盖措施
连州市连州灰油灰沙灰粉供应场加工建筑用石灰油沙浆建设项目重点项目2021-08-09 11:21:541.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正在拆除生产设备(已拆除过半),预计月底拆除清理完毕。
2.部分堆场未覆盖。
未发现违法行为



建设项目(环评批复):


所属地区企业名称企业类型检查时间检查情况检查结果
连州市连州市整县推进村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第一标段-九陂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一般项目2021-08-26 10:23:311.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运作,污染治理设施正在运行。该公司已获得环评、批复、排污许可证,正在委托第三方公司进行环保竣工验收。
2.该公司在线监控显示,CODcr、氨氮、总磷、总氮未超标。
未发现违法行为
连州市华润清远连州龙坪风电场总装机容量45MW变更项目一般项目2021-09-30 11:13:451.该项目于2017年12月编制了环境影响报告表,装机总量为49.8MW,场内风机为23个,2018年5月取得环评审批;2020年5月该项目总装机容量变更为45MW,场内风机数量调整为18个,变更后的环评报告表于2020年8月获得环评审批,该项目于2021年7月完成整体竣工验收。
2.变更后该项目共建有风机18个,其中龙坪辖区15个,连州辖区3个,经现场核实,该项目建设时,因涉及到保安辖区的风机选址不符合建设条件而放弃建设,现该项目不涉及保安辖区。
3.该项目建成后已按环评要求对塔基及道路周边区域进行了复绿。
未发现违法行为
连州市连州景汇鑫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2亿米PVC人造革建设项目一般项目2021-08-26 11:07:351.现场检查时该公司一期厂房已建成,目前正在安装生产设备。未发现违法行为
连州市连州市祥和实业有限公司年产碳酸钙填充母料20000吨扩建项目一般项目2021-08-20 11:43:001.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污染治理设施正在运行。
2.该项目已于2020年4月获得批复,尚未开始建设、尚未验收。
未发现违法行为
连州市连州市润丰化工有限公司碳酸钙粉扩建项目一般项目2021-08-06 10:54:161.该公司因安全生产升级改造,自2021年7月3日停产至今。扩建项目已于2020年11月验收。
2.车间内输送带已密闭。
3.原料堆场已覆盖但部分区域有破损,有喷淋除尘措施,有围挡。
4.该公司有环保台账记录。
未发现违法行为
连州市台连产业园配套工程一般项目2021-09-30 09:22:56该项目道路建设正在进行中。未发现违法行为
连州市连州市金迪新材料有限公司建设项目一般项目2021-07-26 16:07:361.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生产废水循环使用。车间地面有少量积尘,部分输送带未启用、未完全密闭。
2.物料堆场已覆盖但面积不足,有喷淋设施但未能完全覆盖。
3.该公司已建设洗车台。
4.该公司未设立环保治理设施台账。
未发现违法行为
连州市广东永轩纳米塑胶材料有限公司年产60000吨工程塑料颗粒、6000吨塑胶包装材料、200000吨碳酸钙粉建设项目一般项目2021-09-30 11:22:091.现场检查时,企业塑料母粒生产线正在生产。2.该公司塑料母粒生产线已建有12台造粒机及对应配套生产设备,检查时8台造粒机及对应生产设备正在生产,废气收集管道未连接,产生的废气未经收集处理直接排放。发现违法行为:不正常使用污染处理设施
连州市清远德诚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5万吨绿色柔性工艺法环氧衍生物生产线建设项目重点项目2021-08-24 17:22:211.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已获得环评批复,已取得排污许可证,但该项目尚未通过环保竣工验收。
2.该公司环评计划共建设六个车间,现已建成甲类车间C,主要设施有印花糊料、精细化工助剂(表活)、减水剂大单体、聚羧酸减水剂等四条生产线。
3.该公司项目计划分期建设、分期申请竣工验收,目前已委托第三方公司对已建成的甲类车间C进行竣工验收。
未发现违法行为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