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连州 > 经济发展 > 财税金融

发挥财政保障职能 聚力改善民生福祉


来源:连州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11-28 10:27:37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连州市财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围绕民生大事急事难事,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提高财政公共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大力度筹集财力支持民生事业发展,切实办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

  一是支持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持续构建公平优质教育体系。优化教育支出结构,财政教育投入进一步向教育基本公共服务、教师队伍、薄弱环节、高水平发展倾斜。巩固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加快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和能力提升。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缩小城乡校际差距。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二是加强就业服务体系建设,精准高效促进多渠道就业创业。统筹用好就业补助资金,延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优化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及奖补,着力稳定现有就业,增加新的就业,抓好重点群体就业,促进多渠道就业创业,鼓励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

三是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可靠充分保障。加强低收入群体生活保障,动态调整低保标准,同步提高特困人员供养标准。统筹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优抚安置等制度,强化养老服务保障

四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探索建立全市资金投入保障机制。全面落实乡村特色产业、人居环境整治、绿色生态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任务,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有机贯通,保持财政支持政策和资金规模总体稳定。

五是在疫情防控中体现财政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开辟资金拨付、医疗和社会保障、政府采购三条“绿色通道”,加强库款应急调度保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疫情防控财税支持政策,确保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疫情防控人员补助、卫生应急体系建设、防控物资设备经费需求。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