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

2020年清远市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倡议书


来源:本网-连州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4-10 15:23:18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全市定点医药机构、参保人员和医保工作者:

    医疗保障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治病救命钱”,是医保制度可持续运行的生命线。为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将每年4月定为全国“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的要求,我市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在此,特向全社会发出倡议:

    一、树牢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

    通过开展医保普法、守法、执法教育活动,牢固树立全民医保法治意识、诚信意识,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法律底线、政策红线,远离违法违规高压线。

    定点医药机构——严格依法依规为参保人员提供合理医药卫生和医保服务,诚信履行医药服务协议,自觉规范诊疗行为,严防欺诈骗保。

    医务人员——认真学习掌握医保政策法规,坚持因病施治、科学诊疗、规范服务,坚决守好基金安全第一道关口。

    参保人员——树立主人翁意识,从我做起,珍惜医保权益,维护基金安全,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抵制并主动检举欺诈骗保行为,使用好、维护好“治病救命钱”。

    二、遵守法律法规,规范医药服务

    定点医药机构要严格依法依规为参保人员提供医药卫生服务,诚信履行医保服务协议,自觉规范诊疗行为,严防欺诈骗保。医师、药师要认真学习掌握医保政策法规,坚持因病施治、科学诊疗、规范服务,坚决守好基金安全第一道关口。参保人员要树立主人翁意识,从我做起,珍惜医保权益,维护基金安全,自觉抵制并主动检举欺诈骗保行为,使用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

    三、严格依法治理,凝聚监管合力

    医保部门要切实承担起维护基金安全的政治责任和法定职能,加强协议管理和监督执法,畅通举报投诉,落实奖励政策,“敢于横刀立马,绝不做老好人”,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展现担当作为。医疗保障、公安、卫生健康、社会保险、市场监督等部门要协调联动,坚决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希望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医保、支持医保、监督医保,共同努力,把医疗保障真正办成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清远市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举报电话0763-3389216

    连州市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举报电话0763-6626012


                                                                                                       连州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4月10日

footer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