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

广东“打击欺诈骗保” 去年查处违规机构3240家


来源:本网-连州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4-29 10:23:11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2019年,按照国家医疗保障局统一部署,全省进行了“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活动,开展了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全省共检查定点医疗机构8914家、定点药店26354家,覆盖率达到97.22%;处理违规机构数3240家,涉及金额8216.81万元,有效保障了基金安全。

  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按照国家医疗保障局统一部署,全省将继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活动和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

据悉,今年4月起,全省医疗保障系统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制作群众便于获取和理解的宣传素材,采用宣传册、海报标语、动漫、小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打击欺诈骗保政策措施。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医保部门充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进行宣传,提高公众正确认知和主动参与基金监管的积极性,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负责人表示,今年的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以医保经办机构和定点医疗机构(以下简称“两类机构”)为重点,5-6月份组织全省两类机构自查自纠;7-8月份地市医保局组织抽查复查,抓好问题整改;9-10月份省医保局组织抽查复查,巩固专项治理成效。



footer底部